【转载】推荐5款超实用的.NET性能分析工具

来源:http://www.csdn.net/article/2012-11-23/2812174-5-Good-and-useful-.NET-Profilers  

虽然.NET框架号称永远不会发生内存泄漏,原因是引入了内存回收机制。但在实际应用中,往往我们分配了对象但没有释放指向该对象的引用,导致对象永远无法释放。最常见的情况就是给对象添加了事件处理函数,但当不再使用该对象时却没有将该函数从对象的事件handler中减掉。另外如果分配了非托管内存,而没有手工释放,GC同样无能为力。所以当.NET应用发生内存泄漏后如何跟踪应用的内存使用情况,定位到程序设计中的缺陷显得非常重要。下面想大家推荐5款非常实用的性能分析、内存优化工具。觉得让你收获满满!

1.JetBrains dotTrace

JetBrains dotTrace是一款性能和内存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你优化应用程序性能指标,支持.NET 1.0版本到4.5,快速分析程序瓶颈,找出影响效率的代码。官方网站上面有10天试用版,大家可以点击下载使用。

2.ANTS Performance Profiler

ANTS性能分析器是一种用于分析.NET框架支持的用任何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的工具。ANTS性能分析器能分析所有.NET应用程序,包括ASP.NET网络应用程序、Windows服务和COM+应用程序。ANTS性能分析器能在几分钟内识别性能瓶颈,运行非常快速,且响应时,对程序的执行具有最低影响。ANTS性能分析器可用作一种独立工具,也可用作Red Gate .NET Developer Bundle的一部分。目前支持14天免费试用,大家可以去体验体验。

3.EQATEC Profiler

另一个非常好的.NET分析器,它拥有多个版本,有免费版,标准版、专业版等。不仅使用方便,而且优化速度也相当快。

4.Telerik Just Trace

Telerik Just Trace是一款帮你轻松找出内存泄漏的分析工具,并且可以轻松搞定许多性能问题。

5..NET Memory Profiler

是一款非常深入分析.NRT内存的优化工具,快速发现内存泄漏问题,并且自动进行内存检测。

这些都是作者在平时使用和收集的,如果你有更好的分析工具,欢迎与大家分享。

posted @ 2015-04-22 10:50  HOH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