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忘于江湖

不抛弃,不放弃... 请给我勇敢,改变可以改变的;请给我坚强,接受不可以改变的;请给我智慧,分辨这两者。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12年10月25日

摘要: 即是所谓的IEEE754标准,这也是大多数硬件存储浮点数的标准。单精度浮点数占4个字节,表示范围为:在负数的时候是从 -3.402823E38 到 -1.401298E-45,而在正数的时候是从 1.401298E-45 到 3.402823E38 。 在C#中的转换函数为:1,由四个字节的十六机制数组转浮点数: byte[] bytes = new byte[4]; BitConverter.ToSingle(bytes, 0);2,由浮点数转数组:byte[] bytes = BitConverter.GetBytes(floatValue); 这种转换方法经常用于串口通讯中,表示范围足.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2-10-25 17:27 playman0211 阅读(4089) 评论(0) 推荐(0)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