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防盗工具DroidGuard

如果要问我最近半个月在干什么,那就是和两个哥们一起开始探索Android开发,第一次在我的G1上跑起了自己写的程序。Android平台的确优势巨大,具体啥的我就不说了,网上软文到处都是。这次主要是介绍一下我们做的项目。至于开发过程中的各种经历、想法、心得,等日后来总结吧~

这个项目名叫DroidGuard,顾名思义是保护手机的,但也绝非防火墙杀软之流。根据我们的调查,在以下几种场景丢失手机的案例比重还是相当大的:

  1. 在教室上课、自习、睡觉,手机置于桌面或包中
  2. 在宿舍或家中,人不在手机旁时(入室盗窃)
  3. 在运动时,手机(放于包中)放在一旁被人顺手牵羊

DroidGuard正是为了应对这些情况,它发挥新型手机的优势,通过感知周围环境来判断是否被盗。目前支持的检测方式有:

  • 振动(加速度 - 三轴加速度传感器)
  • 手机姿态(方向 - 电子罗盘等)
  • 周边Wifi情况
  • GPS定位

这几种方式各有其优势,组合使用可以很好地保护手机。目前,前三项功能已经通过测试并达到实用水平(自己先用着~),最后一项仍在测试中,另外,整个项目也在进行一些细节修改,不久就将推出第一个Release。

此项目通过Google Code以Apache License开源,地址为http://code.google.com/p/droidguard/。这也是团队开发用的svn,如果想要尝鲜试用,可以直接用svn下载源码编译~

下面是一些预览截图(widget图标暂时抠的别人的,等找个美工重新设计一个):

1 - Icon and widget 2 - Starting 3 - Started (notification) 4 - Started (notification icon) 5 - Stop manually 6 - Interrupted by phone call 7 - Interrupted by phone call (2) - M 10 - Settings 11 - Settings - Sensivitity 12 - Settings - Detect methods 13 - Settings - Alert ways 14 - Settings - Preparing time 15 - Settings - Stop when 16 - About

目前同类软件,据我所知在Market上有个,貌似叫SheriffDroid(?),不过是收费的,暂时也没有办法尝试了。

posted on 2009-11-20 00:47  Gildor Wang  阅读(124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