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历代以来最不好看的一位主角。
这是历代以来最不出彩的一位主角。
这是历代以来最不讨人喜欢的一位主角。
但,
这却是历代以来和凡人最近最近的一位主角。

不是么?
他的软弱,他的犹豫,他的孤独,他的无助,他的怀疑,他的卑微,他的艰难,都是一个凡人曾有过的经历,都折射着我们自己曾经的青涩岁月。

这是一个16岁的平凡男孩,一次次在肯定和否定间来回奔走却疲惫不堪。他的困扰,不仅仅是由于他本身具有的强大能力。当面对问题的时候,逃避使他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一次次错失机会只会使自己面对问题时更加逃避。于是,孤立的他一步步走向更加封闭。

不幸的陆承轩,拥有一个16岁男孩所拥有的一切烦恼。幸运的陆承轩,拥有一个16岁男孩所不能拥有的神奇经历。过程上,是温柔的女主角夏柔拯救了在孤独中彷徨和徘徊的16岁男孩;内心里,是决定敞开心扉面对问题的信念才使得这个16岁男孩经过一次次考验逐渐长大。

软弱不可怕,犹豫不可恨,孤独不可叹,无助不可怜,怀疑不可笑,卑微不可气,艰难不可怨。只有封闭和逃避才会让我的世界越来越小,也只有面对和担当才能让我的朋友越来越多,眼界越来越宽,责任越来越重,格局越来越大。

轩辕剑五的故事,和爱情无关。
轩辕剑五的故事,和家国无关。
轩辕剑五,讲述的是一个成长的故事。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 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给我希望

陆承轩的身上,是我们自己的影子。

相信自己,勇于担当,我们都在成长。

posted on 2007-02-22 13:14  香依香偎孤旅独行的驿站  阅读(44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