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Studio的安装

在国外,AndroidStudio的安装除了必须进BIOS打开VT(CPU虚拟化)之外并没有多余的步骤,国内因为墙的原因,导致不会自动下载gradle包,导致无法编译。

解决方法有两种:

一、science上网

卸载当前AndroidStudio以及进入C:\Users\(本机用户名)当中删除.gradle、.android、AndroidStudioProjects等文件夹,再打开显示隐藏文件夹,打开AppData->Roming->google删除AndroStudio文件夹,再打开AppData->Local->google,同样,删除AndroidStudio文件夹。然后再下载AndroidStudio并安装,science上网然后再打开软件,然后你就可以愉快等待Android Studio的自动更新完成之后愉快的使用Android studio,整个过程大概20分钟左右,取决你的网速以及电脑的性能。这边建议在稳定的网络下用稳定的梯子,否则更新出错,只能再重复你之前做的,因为一些必要的文件夹已经创建好,,以及一些文件也已经下载好,手动添加的话非常麻烦,所以建议卸载重装。

二、手动添加gradle包

安装好Android studio后,首先你得先确定gradle包的版本,然后在百度上搜索该版本并下载。然后将下载下来的gradle包放在 C:\Users\13487\.gradle\wrapper\dists\gradle-6.5-bin(这是gradle版本)\6nifqtx7604sqp1q6g8wikw7p(这是随机字符串) 文件夹下,再重启Android studio,等待Android studio加载完成,就可以愉快的使用了。

posted @ 2021-02-23 13:34  谷歌古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