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大厂代码规范

参考博客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302240/article/details/112239144

BAT常见规范

 

一:代码要有比较良好的可读性,而且必要的地方需要加上注释。代码不单单是给自己看也是给别人看的,大家读得懂自己的代码可以更好地发现问题并一起解决从而提高编程效率。

一般较复杂的循环程序或函数要适当添加注释 让自己更加愿意去修改代码。

 

二:一些称谓尽量少用ABC代替 多使用一些有针对意义的词来代替。名字过于简单会难以区分为修改代码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起名不宜过长,过长的称谓不容易确认而且容易出错。一般遵循:作用域越大,名字越长,作用域越小,名字越短。

另外,起名不能带来歧义,要考虑到以后看见这个称谓自己或其他人会不会造成误解从而影响修改。例如S尽量不要指代为周长,R尽量不要指代为边长等等。

 

三:必要的空行和缩进有助于代码的美观清晰易懂,若一个代码块之间无空行和缩进,代码将会较难识别,并且不容易修改。语句顺序不能随意,比如与 html 表单相关联的变量的赋值应该和表单在 html 中的顺序一致

 

四:关于注释,并非所有代码都需要注释,如果注释没有太大作用就会浪费时间。注释原则是:有好的名字就尽量不注释。

 

五:代码的函数表达式如果过长,一般都要进行拆分成短小多行代码,这样方便阅读。而且使用逻辑函数表达式之前,要斟酌时间复杂度,尽量选用较优方法来编写代码。

 

六:同样,选取常量变量时,能少用就不要多用,过多的变量会给代码阅读带来较大影响,尤其是对于较长的代码块来说,变量过多会带来过大的负担

 

七:对于函数的调用,一般编写要遵循逐层优先级递减顺序。函数代码要放在一起集中管理 而非一个运行代码块一个函数。

 

 

我阅读的是数学之美的第二章 关于自然语言处理。因为科技的潮流目前是万物互联以及人工智能,尤其是最近很爆火 的无人驾驶技术,使得AI技术更上了一个台阶。

要学好自然语言处理,首先需要对人类语言有一个精准的剖析。例如19页所阐述的“徐志摩喜欢林徽因“这一句话进行分解。

 

 随后,需要制定系列自然语言处理的规则,将人类语言与机器指令一一对应。但是指令过于繁琐,于是被后来的机器做总结和自我学习能力所替代

 

自然语言处理任重而道远,因为看似简单的一句长句,居然会分析出一棵非常复杂的二维数,并且需要八条文法规则。如果长句细节和内容继续增加,文法规则的增加将会是指数级的增长。

基于统计的自然语言处理方法,在数学模型上和通信是相通的,甚至就是相同的。因此,在数学意义上自然语言处理又和语言的初衷一通信联系在一起了。但是,科学家们认识到这个联系却花了几十年的时间。

几十年的时间。

posted @ 2021-09-12 09:51  Lee-Raiden  阅读(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