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eer

导航

深圳

入职半年到深圳出差两个月,用去了1/3的时间。一直想写一些关于深圳的东西,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也许对于深圳来说,我也只是个匆匆过客,没有评价的资格吧。

还体验了一把真正的过山车,那个盘山公路修的真叫陡峻,绝对比苏州乐园的那个过山车漂亮的多。也许是我胆小吧,去珠海的时候,我愣是不敢从高处跳下来,结果被讥笑胆小鬼之类的,但我确实对那个动作没什么好感,不过经历了真正的过山车,觉得那也没什么,现在可以为自己当初的胆小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了。因为不喜欢,所以不玩。记得有篇文章说,如果你做不好的事情,就没资格说不喜欢,其实这句话很有深度的。有很多时候,不喜欢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好像扯远了。

从山沟沟回到宿舍,收拾行囊,准备第二天登机,舍友会来说,内蒙古的飞机失事了,死了五十多个人,爆寒!忐忑不安地跑到了飞机上,诺大的飞机舱愣是没几个人。飞机准时起飞,真的有种失重的感觉,不过还好,没有什么反应。前面有个显示高度和位置的显示器,上面显示高度为1W多米的时候,飞机停止了升高,开始全速飞行,好像一路上都是沿着海边走的。每个座位下面有个救生衣,起初我还以为每个人都有降落伞的。救生衣有什么用啊,飞机坠落下来还不把我砸死啊,心里很是愤愤不平,也暗暗为自己的想法懊悔,想点什么不好啊。终于飞机开始降落,我跑到窗口往下看,好爽啊,整个深圳尽收眼底,深南大道,笔直笔直的,横贯深圳,很多车在路上走着。在飞机上看的感觉不错。可以放眼整个深圳。 好像还是没有进入正题,明天接着写吧。

没想到拖到今天才继续前几天的话题,今天已经是春节后的2月18日。

深圳确实是很美的一个城市。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欣欣向荣,蛮富有朝气的那种感觉。并且整个城市的公园都是免费的,这点跟苏州的感觉差别很大。苏州是个地方就给你圈起来,收费!

每次在晚上6:30的时候,过深南大道的一个天桥,天桥的两边和中间走道上有不少要饭的老人和小孩,还有几次看到几个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在天桥的中央,拿着粉笔奋笔疾书,说,找不到同学之类的云云。我想老人家,儿女不孝顺,没办法要饭,可是你一个小伙子身强力壮的,怎么还养不活自己啊,要在天桥上,讨饭。在天桥的下面就贴着,紧急招工的布告。站在天桥上面向两边看,那真是壮观啊。两边都是塞车或者慢慢爬行的汽车,左边看,一边是黄色一条线,另一边是一条红色线,右边看却是正好相反的景色,感觉不错.

深圳最繁华的两个区据说是罗湖和福田。高楼大厦确实很多,商场也挺多的,就是比不上深圳的人多,下班时间塞车真是严重,非常不爽。有时候要等N久才会挪半步。不过周末去风景区玩一下倒是挺爽的事情。我去了笔架山,感觉不错。看来身体是大不如前了,爬了一个笔架就累的喘不动气了,笔架山其实不是很高,不能眺望整个深圳,只能看到一些标志性建筑,地王大厦之类的。

但是,深圳的治安确实让人不敢恭维,走在深圳的大街上,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特别是晚上,特别是市郊,就别提关外了。

人太多了,过马路也是件很费劲的事,胆战心惊的。

不过总的来说,深圳还是一个不错的城市。不过如果治安稍微好一些的话,深圳真的是个特别帮的地方。

写完了,好像什么都没说过,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个城市呆一段时间后,离开感觉朦朦胧胧的。

posted on 2005-02-02 21:30  佛西亚  阅读(6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