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二十二:完美解决实现Form认证后无法再用SharePoint Designer编辑网站的问题

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二十二:完美解决实现Form认证后无法再用SharePoint Designer编辑网站的问题


摘要

  前面的文章中,我们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解决实现Form认证后无法再用SharePoint Designer编辑网站的问题,还甚至说Microsoft公司并未考虑这个问题。
  这两天在国外的网上闲逛,偶然看到一篇关于这个问题文章,原来这个问题还真有完美的解决方案呢!比尔那家伙当然很小气了,跑过来找我质问了。不过不管怎样,我真是觉得不好意思呢!
  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完美解决实现Form认证后无法再用SharePoint Designer编辑网站的问题。

正文

  这里所说的完美,是相对于前面一篇文章而言的。在前面的一篇文章中,我们采用临时改成Windows认证的方案解决了这个问题。而现在我们将在保持Form认证的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
  最重要的是,现在的方案简单得只有一张截图,真是有点骗发表的文章数目的嫌疑呢。

  下面将记录这一步的操作过程。
  1、首先确保网站已经设为Form认证模式,打开网站首页,使用管理员帐户登录,请注意,登录前把下面的Sign me in automatically复选框的勾打上。


  2、登录成功后,再点击Internet Explorer工具栏中的Edit with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Designer按钮,即可顺利打开SharePoint Designer了。

  嘿嘿,想不到这个方案如此的简单,以致于我们几乎什么都没做!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讲解了很多基础的内容,主要包括安装配置、Form认证等。可能这些对很多朋友来说,是太容易了。那么,从下一篇文章开始,就让我们进入SharePoint的高级课题之旅吧。
  下一篇文章我将记录如何编写一个最简单的WebPart的过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多谢!
posted on 2006-08-22 09:37  张德强  阅读(20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