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十二:实现Form认证(2)——创建添加管理帐户的工程

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十二:实现Form认证(2)——创建添加管理帐户的工程


摘要

  本篇文章将记录实现Form认证的第二部分——创建添加管理帐户的工程。为了完成本部分的操作,希望您已经安装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之所以要创建添加管理帐户的工程,是因为采用Form认证后,域用户就不能再使用了,因此必须预先创建一个网站的管理员帐户。

正文

  下面将记录每一步的实现过程。
  1、首先打开Visual Studio 2005,开始创建一个项目。


  2、这里笔者选择创建一个ASP.NET Web Application项目。
  请注意,如果您的Visual Studio 2005还不能创建Web Application类型的项目,请下载支持创建Web Application类型的项目的补丁。
  当然,您也可以在第一步就选择创建一个Web Site,那么,后面的步骤就略有改变,就请读者朋友自己变通了:)


  3、我们向项目中添加一个Register的页面,用户注册新用户。


  4、然后还要添加一个Login的页面,用于测试用户登录。当然,不要这个页面也可以,只是就无法测试了。


  5、添加完毕后,整个项目的文件就是这些了:)


  6、打开Register页面的设计视图,添加一个CreateUserWizard控件。


  7、这就是添加了CreateUserWizard控件的样子。


  8、再打开Login页面的设计视图,添加一个Login控件。


  9、这就是添加了Login控件的样子。


  10、为了查看登录后的效果,我们需要再打开Default页面,添加一个LoginName控件。


  11、这就是添加了LoginName控件的样子。


  12、现在我们开始将该项目设置为Form认证类型。首先从Visual Studio菜单中依次选择Project,ASP.NET Configuration。


  13、单击ASP.NET Configuration后,即打开Web Site Administration Tool页面。


  14、点击Security页,进入安全管理页面。


  15、点击Users下面的Select authentication type,即进入用户认证类型选择页面。
  因为要实现Form认证,因此我们选择From the internet。


  下一篇文章我将记录实现Form认证的第三部分——设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多谢!
posted on 2006-08-11 18:03  张德强  阅读(37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