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三:创建Web Application

一步一步SharePoint 2007之三:创建Web Application


摘要

  体验完看到管理界面的惊喜后,我们将着手创建自己的网站了,这可是多么让人骄傲的目标啊!呵呵,不过别骄傲,SharePoint之旅充满了无数的挑战和困难,我们得做好相当的思想准备哦:)
  要想创建自己的网站,就需要先创建一个Web Application。在创建的过程中我们会碰到一个小小的困难,不过还好,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解决它!

正文

  要想创建Web Application,需要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eb Application服务处于启动状态,不过由于默认情况下,该服务并非处于启动状态,因此在创建Web Application之前,我们需要把它启动。
  因此,实际上创建Web Application的过程将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启动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eb Application,另外一个是创建Web Application。

  下面将记录每一步的创建过程。
  1、让我们重温一下看到管理界面的惊喜:)


  2、首先我们来着手启动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eb Application。在管理界面中点击Operations,进入Opertions列表页面。


  3、在Opertions页面中点击Services on server,进入Services on server管理界面。


  4、在Services on server管理界面中的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Web Application那一行中点击Start,就可以启动该服务。


  5、接着我们就开始着手创建Web Application。点击主菜单中的Application Management,进入Application Management界面。


  6、点击Application Management页面中的Create or extend Web Application,就可以进入创建Web Application页面。


  7、在上面的页面中,我们选择Create a new Web Application,就可以进入创建设置页面。哇塞,这个页面可真长啊:)呵呵,为了方便大家阅读,笔者费了好大的心思把两个屏幕的截图拼接起来。哎呀,真是辛苦,大家推荐一下,有没有什么软件能自动拼接的啊?
  同样,我们需要为Web Application设置一个端口,默认的端口非常不便于记忆,请您记住这个端口哦,不然可能找不到您以后创建的网站了。仍然是同样,我们需要在Application Pool中输入您的域用户名和密码。(为什么要说“同样”呢?)
  值得注意的是,笔者在Security Configuration中选择了Allow Anonymous,这样的话,我就不用每次输入域用户名和密码才能查看我以后创建的网站了。


  8、开始等待了,这次不用去上厕所了,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9、恭喜您创建成功了哦。


  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到此为止,您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可以开始创建自己的网站了!激动吗?黑暗终于过去了,黎明就在眼前!
  下一篇文章我将记录创建网站的过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多谢!
posted on 2006-08-04 16:11  张德强  阅读(568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