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随机数

JavaScript内置函数random(seed)可以产生[0,1)之间的随机数,若想要生成其它范围的随机数该如何做呢?

生成任意范围的随机数

//生成[100,120)之间的随机数
Math.floor(Math.random() * 20+100);

大于等于100小于120的随机数:


 

我们还可以配合当前时间来生成随机数:

var offset = new Date().getMilliseconds();
Math.floor(Math.random() * offset+100)

 


 

随机数的重复问题

随机数的生成是有一定的重复概率的,有两个因素对于随机数的重复有着比较重要的影响:

  1. 随机数范围小
  2. 生成次数多

生成[0,100]之间的随机数重复的概率要低于[0,10],生成10次随机数重复的概率要小于生成1000次。

版权声明

本文为作者原创,版权归作者雪飞鸿所有。 转载必须保留文章的完整性,且在页面明显位置处标明原文链接

如有问题, 请发送邮件和作者联系。

posted @ 2016-11-10 17:06  雪飞鸿  阅读(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