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开发基于Oracle程序的严重问题

 基于Oracle开发时遇到
     数据连接不成功,请检查该数据库是否已启动尝试加载oracle客户端时引发BadImageFormatException.如果在安装32位Oracle客户端组件的情况下以64位模式运行,将出现此问题

  The Problem in english is :
       "Attempt to load Oracle client libraries threw BadImageFormatException. This problem will occur when running in 64 bit mode with the 32 bit Oracle client components installed"  

    具体环境是:

      win2008  64

      vs 2010

        开发调试过程中都没有问题,一部署这个问题就来了

       然后经过一大堆改动,改装64位Client之后的结果是:

        IIS测试都没有问题,一调试这个问题就来了。

       最奇怪的是这两个错误都是同样的错误信息。

       呵呵,两种情况都 让我碰到了,那就一起解决了他           

      我搞了整整两天才解决,网上有是有相关资料,但是都不全。具体原因也不明了.下面我来全面的讲述一下。

 追根究底:   

 请看下图:        

   

VS编译器调试过程用的并不是IIS来发布   而是用上面这个进程。我们可以看到,他明显是一个32位的。而IIS 7的进程w3wp是64 bit的。这就说明,如果我们在调试,那么我们的程序就在模拟32位运行,部署之后,确是模拟64位运行,让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一个是模拟32位运行,一个是模拟64位运行,而给我们的异常信息确实相同的呢?先不管这么多,至少现在这里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

如果你写的程序调试过程没有任何问题,那么你发布到64位IIS时就一定会有问题,反之则得到相反的结果。                     
解决方法如下:

情况一.调试过程没有任何问题,发布时出现问题

         若调试没有任何问题,那么你肯定是使用32 bit oracle client 了,而服务器的IIS是64 bit的,所以需要发布网站的话,必须安装64 bit client

实际上,System.Data.OracleClient所指向的是PATH环境变量下的oci.dll。因此,我们只要让程序能够找到64位的oci.dll就可以了。方法如下:

1. 下载instantclient-basic-win-x86-64-11.1.0.7.0.zip,并解压,如C:\instantclient-basic-win-x86-64-11.1\instantclient_11_1(这个部分也是必须的,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进行修改)。

2. 在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加入以上路径。

之后重启操作系统(这个是必须的,我弄了一下午没有搞好,结果重启一下马上就好了),程序会依照PATH路径寻找oci.dll,如果遇到32位的oci.dll会自动略过,找到64位的oci.dll就能连接上数据库了。

情况二.调试过程出现问题,但是在IIS上测试没有问题

           若IIS测试没有任何问题,那么你肯定使用的是64 bit oracle client 了,调试出错是因为调试的WebDev进程服务器是32bit的,为了模拟真实环境,你需要进行一些设置。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你就改VS的调试服务器吧,改成IIS就可以了。

 

 

     

       到这里,我们可以下结论,Oracle 给的异常信息对于第一种情况来说是正确的,对于第二种情况则是错误的,意思刚好相反!!!可能是做本地化人员的一个粗心错误。

      解决完这个问题之后,我的custom oracle  membership  for sharepoint的测试开发也就搞定了。近期还会记录一篇文章讲述custom oracle  membership  for sharepoint的开发总结。

 

posted @ 2010-11-26 08:47  大熊先生|互联网后端技术  阅读(936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