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知多少(10)应用程序数据库

  应用程序数据库往往是最小、最简单、也最易于使用的数据库。这种数据库往往是我们这些开发人员通常不介意使用甚至非常乐意使用的。应用程序数据库通常与我们的应用程序处于同一个项目中,两者一齐设计和实现。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应用程序数据库的设计往往存在非常大的自由度,它也最有可能与我们的特定应用程序完美匹配。应用程序数据库的对外影响是最小的, 因为它通常只有一两个对外接口。第一个接口连接到我们的应用程序,而第二个接口可能就是一个简单的报表框架或报表工具。下图从较高的层次展示了一个应用程序数据库以及它与其他系统的关系。

  上图应用程序数据库与其他系统的关系应用程序数据库有时小到可以与应用程序直接部署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同样,使用应用程序数据库对硬件资源的要求也更加自由。

  有了小型应用程序数据库,通常更容易说服公司使用那些更便宜的开源RDBMS解决方案, 例如MySQL或PostgreSQL,而不需要花费大量的钱去购买Oracle或SQL Server。有些应用程序甚
至可能使用一种内嵌的应用程序数据库,这种数据库与应用程序运行在相同的虚拟环境中,因此连独立的SQL文件都可以不需要。

  MyBatis作为一个持久化框架能很好地支持应用程序数据库。因为MyBatis非常简单,一支开发团队可以非常迅速地创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对于简单的数据库来说,甚至可以通过使用随 RDBMS自带的管理工具从数据库模式中生成SQL。同样,也有可自动产生所有MyBatis SQL映射文件的工具可用。

系列文章:

MyBatis知多少(1)

MyBatis知多少(2)

MyBatis知多少(3)

MyBatis知多少(4)MyBatis的优势

MyBatis知多少(5)业务对象模型

MyBatis知多少(6)表现层与业务逻辑层

MyBatis知多少(7)持久层

MyBatis知多少(8)关系型数据库

MyBatis知多少(9)不同类型的数据库

posted @ 2015-07-17 22:09  Coda  阅读(8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