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it Counters
http://www.dellasdeals.com

C# 面向对象版 Windows挖雷 v0.8 release 非FloodFill算法解

受园子里博友的激发《C#实现扫雷出炉》

http://www.cnblogs.com/magicdlf/archive/2009/04/28/1444953.html

花了2天时间写了如附件内的的东西

主要是感觉magicdlf 写的代码没有体现出C#的特点。类似使用各种算法的解,其实完全可以套到C里面去,仅仅是用C#做了界面而已
另外magicdlf博友的项目里,基本就没有特别仔细得去了解挖雷的项目需求,仅靠自己的记忆来做项目
这也是让我比较感受深的一个问题。
项目的前期需求分析太重要了!!!

因此,本项目主要想体现面向对象的特性,不使用FloodFill算法。以及希望完美模拟WinMine。

目前的实体结构主要是一个继承自button的类,表示游戏里的一个块块。自己实现了一系列的方法

每个块块有一个数组来关联周边8个块块,所有的块块之间都通过事件来进行消息处理。

0.8版仅完成基本的游戏开始和进行的基本功能,不少实际功能尚未实现。

如果反响好,大家愿意捧场则后续把项目扩展

到时候将形成挖雷核心模块,独立于界面模块而存在,更可以形成IGame等一系列接口,从而使界面能挂接多个游戏。

有朋友说搞WPF版的?不过WPF我不熟,不过如果能抽象出核心模块,则希望有高人能实现一把

 另外项目里还是有不少地方的代码很勉强的样子,也希望各位大大多提意见啊。

项目源码在这里

ISEP WinMine v0.8




 

posted @ 2009-04-29 17:23  徐少侠  阅读(4375)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徐少侠 出处:http://www.cnblogs.com/Chinese-xu/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如有问题,可以通过 Chinese_Xu@126.com 联系我,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