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开发(连续播放音频)

      今天推出个Mobile播放音频的技巧,但是自我感觉只是实现了功能,方法不太光明正大,呵呵。废话到此,愿意看就看吧。

      搜索播放音频的文章,很多是自己重写播放器的,这我就不参与了,网上已经有很多了。如果你的需求用Mobile自带的播放器就行,不妨往下看。在Mobile中,使用Process来启动一些特定的文件,系统都能自动识别,比如程序的.CAB文件或者主题的.tsk文件。音频文件是不是也一样?答案是肯定的。但这样并不能满足我连续播放的需求,我们需要更通用的方法。

    下面这个文件是一个.asx的文件,我转成.txt后里面记录的内容:  

<Asx Version="3.0" >
<Param Name="encoding" Value="UTF-8" />
<Entry><Ref href="\ProjectF\Music\沿海公路的出口.mp3"/></Entry>
<Entry><Ref href="\ProjectF\Music\故事.mp3"/></Entry>
</Asx>

      也许明白了,Mobile的播放器连续播放音频文件时也会产生一个这样的文件,如果我们在程序中为播放器制作一个特定的文件,那么播放器也会根据我们制定的文件来播放了。

Code

      当你给.asx写一个音频文件信息时,播放一首;写多个时,就自动连续播放了。不过,问题还是有的,也许是我模拟器文字显示的问题,显示歌曲名称时有时候是乱码,有兴趣可以自己试下。

 

posted @ 2009-06-22 17:36  Bright-Liang  阅读(171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