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第一次作业

一.

  031802141;

  我是犯困的张义洁;

  我很喜欢散步,闲着的时候我就转校园转一个大圈;

  我喜欢朝阳的砂锅,真的好香啊......;(我变心了,紫荆二楼的水煮好好吃)

  喜欢宋冬野的鸽子;

  很喜欢的《生如夏花》的一句歌词: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二.

      ①考研还是工作?

  考研。我还想在学校多呆几年。

  ②是否有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的习惯?

  没有。想做的事情想到就直接做了,如果有很多要做的就按ddl排序一点点做完。  

  ③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是。我仅仅按部就班地学习老师讲授的课程,学到最后不过只是一个考试机器而已。

  ④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这样的习惯呢?

  没有这种习惯哎。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一些脑洞很神奇。或许可以试一试将自己的奇奇怪怪的思想记录下来。

  ⑤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我觉得取决于是要继续考研还是工作吧。我认为对于想要工作的同学实习经验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⑥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没有很大的疑问。这些学科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或许它们影响的不是我们的学科素养,而是基础常识。让我们更能够理解这个世界,甚至热爱这个世界。

posted @ 2020-09-12 11:30  和风。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