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OSS Search学习记录(三):配置搜索范围

2007-08-18 11:27  努力学习的小熊  阅读(30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MOSS Search学习记录(三):配置搜索范围

搜索范围的配置对下一篇文章将会提到的在指定范围中搜索会有很大用处,所以觉得这个还是算比较重要的,它是搜索中的一个重要基础。

总体来说,搜索首先配置内容源,然后配置范围,再在不同的范围上定制规则,让MOSS根据规则进行爬网,最后利用爬网计划按期获取内容,这样就比较完整的实现了MOSS中的搜索,最起码达到了在指定范围内搜索内容的目的。而这一过程是无需进行任何开发的。

上文介绍了配置爬网并尝试一个简单的搜索,其中包括了进行爬网的内容源的配置,建议大家看看。下面首先介绍搜索范围的配置。

 

1.首先打开MOSS的管理中心。通过MOSS的管理中心跳转到共享服务管理网站(我的是SharedServices1)。
   

2.在搜索部分的配置中,找到搜索设置链接,打开。
   

3.在打开的配置搜索设置页面中,分为三部分的配置:爬网设置、范围、权威页面。在范围中找到查看范围,打开。
   

4.这时会进入到查看范围页面,点击工具条上的新建范围。
   

5.打开新建范围页面如下
   

这里有两部分可以设置:标题和说明、目标结果页面

标题和说明:这里需要进行定义范围的标题,后面搜索指定范围的时候会用到。

搜索结果页面:这个既可以用系统默认的搜索结果页面;也可以通过在一个自定义Web部件页增加MOSS提供的显示搜索结果的部件后,指定为这个页面。这里选择使用默认。

6.输入后这个范围就定义好了,点击确定后就会返回到范围查看的页面,新建立的范围就显示出来。

 

这时看到,更新状态一列是空值,有个添加规则的链接,这个规则在这篇文章先不讲,因为后面会讲两个利用规则的实际应用的例子。一个是搜索不同列表指定范围的内容,一个是搜索指定文件夹的内容。这篇文章作为这两个例子的基础而存在。

 

MOSS Search学习记录(四):利用规则搜索制定文件夹的内容

MOSS Search学习记录(五):利用元数据和规则搜索多个列表中指定范围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