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ebPart的三种部署方法

2006-06-12 11:39  努力学习的小熊  阅读(16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部署Web部件的三种方法:

1.手工部署

2CAB文件部署

3MSI文件部署

 

首先来介绍手工部署方法,可以根据我的另一篇文章《开发一个简单的WebPart》,首先制做出一个WebPart,然后按照以下步骤部署:

(1) 将我们编译好的WebPart工程的DLL文件拷贝到网站虚拟目录下的bin文件夹,或者也可以放到Global Assembly Cache(C:\Windows\assembly)—— 建议不使用这个

(2) 拷贝工程文件夹中的DWP文件到网站虚拟目录下的wpcatalog文件夹

(3) 拷贝资源文件。如果使用GAC(Global Assembly Cache)放置Web部件时,将资源文件拷贝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wpresources。如果使用bin放置Web部件时,将资源文件拷贝到网站虚拟目录下的wpresources文件夹。

(4) 最后,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步,就是修改配置文件

其中包括修改网站的信任级别

<trust level="WSS_Minimal" originUrl="" />

Level修改为FULL

增加我们自己的ControlSafeControl

<SafeControl Assembly="MyFirstWebPart" Namespace="MyFirstWebPart" TypeName="*" Safe="True" />

经过这四个步骤我们就可以在网站添加WebPart时,在“虚拟服务器库”中找到我们的自定义Web部件。

 

CAB文件部署:

我们在开发WebPart的解决方案上添加一个CAB项目
   

CAB文件应该包含

1Assembly DLL

2DWP文件

3Manifest.XML

4.资源文件

然后生成CAB文件,有两种方法,用VS.NET或者使用Makecab.EXE来生成。

CAB文件安装Web部件stsadm.exe

Stsadm –o addwppack –filename c:\testwebpartCab\Debug\testwebpartCab.CAB

 

MSI文件部署

使用MSI文件部署,它包含所有CAB文件部署的特性,并且支持CAS(Code Access Security)并能够通过控制面板进行卸载。

可以使用这个工具WPPackager.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