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编程分析

结对编程队友代码分析

一、简介

此博客为对结对编程队友的个人项目代码进行评价。编程语言为java。该项目主要用于用户登录,自动生成相应的小学、初中、高中数学卷子,并保存在.txt文件中。

二、项目要求

三、代码测试

 1、用户登录:

 

 2、生成题目,题目生成成功

 

 3、生成的txt文件保存在张三3文件夹下,文件名符合题目要求

 

4、生成了符合题目及预期的题目

 

 5、切换功能

 

 

6、输入-1退出当前账号

 

 7、输入不符合要求的字段时,返回错误信息

 

 8、输入无效的题目数量,返回错误信息

 

 9、输入错误的用户名或密码,返回错误信息

 

 

四、优缺点

(1)优点

1、次幂的括号和运算用的括号是不同的,让用户体验时更加清晰明了,也避免了系统识别括号发生错误的问题

2、随机生成括号位置,很随机,因为本人没写随机加括号功能,所以觉得很厉害。

 同理,也有在题目中随机生成tan/sin/cos/次幂等,增加的题目的趣味性

 3、二重验证,防止题目不符合要求

 4、将用户整合成一个类,清晰易懂,增加了可读性

(3)缺点

1、当生成题目数量过快时,会产生文件输出错乱问题。如图所示,连续在同一个账户下生成两份试卷,第二份试卷的部分题目会出现在上一份试卷中。

2、当输入用户名后没有输入密码时,没有反馈。后发现程序设置中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才能继续下一步。这就导致在只输入了用户名的情况下,没有相应的报错信息,也无法结束进程

3、在输入的字符串不含有“切换”两字时(也就是输入不符合题目要求的字段时),导致java报错,强制退出系统

4、类名、变量名、常量名等没有按照Google编程规范命名

五、总结

整体的代码功能实现还是很不错的,功能完善,没有什么大问题。优点是符合了出题的随机性,代码可读性高;也有一些小bug,比如界面不够简洁美观,作为用户来讲会觉得有些乱。阅读他人的代码,我也学到了很多很不错的想法,改进了自己的代码,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对java的相关知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posted @ 2022-09-13 18:12  Ansheris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