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 ------ 博客首页

SQL Server 2012安装配置(Part2 )

2 服务器安装

运行安装程序后,首先进入 SQL Server 安装中心。选择左侧导航树中的“安装”菜单项。

图2-1 SQL Server 安装中心

clip_image001[4]

在右侧菜单中点击“全新 SQL Server 独立安装或向现有安装添加功能”,进入安装程序支持规则对话框。

图2-2 安装程序支持规则

clip_image002[4]

通过检查后,单击<确定>按钮,进入产品密钥对话框。

图2-3 产品密钥

clip_image003[4]

输入产品密钥,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 Microsoft 软件许可条款对话框。

图2-4 许可条款

clip_image004[4]

选中“我接受许可条款”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产品更新对话框。

图2-5 产品更新

clip_image005[4]

取消“包括 SQL Server 产品更新”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安装安装程序文件对话框。图2-6 安装安装程序文件

clip_image006[4]

当系统准备完成后,会自动跳转至安装程序支持规则对话框。

图2-7 安装程序支持规则

clip_image007[4]

通过检查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设置角色对话框。

图2-8 设置角色

clip_image008[4]

选择“SQL Server 功能安装”,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功能选择对话框。

图2-9 功能选择

clip_image009

选择上图所示功能,并设置共享功能目录和共享功能目录(x86)。

clip_image010

共享功能目录和共享功能目录(x86)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以避免 C:\磁盘空间不足。程序默认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和 C:\Program Files(x86)\Microsoft SQL Server\。

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安装规则对话框。

图2-10 安装规则

clip_image011

通过检查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实例配置对话框。

图2-11 实例配置

clip_image012

选中“默认实例”,并且实例 ID 建议使用“MSSQLSERVER”,不要任意修改。如需修改实例 ID,请首先选择“命名实例”,然后再输入新的实例 ID。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实例根目录。

clip_image013

如果使用非默认实例安装 SQL Server,在安装 检查安装参数步骤中,需要在“实例名”弹出框口中输入实例名称。

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磁盘空间要求对话框。

图3-12 磁盘空间要求

clip_image014

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服务器配置对话框。

图2-13 服务器配置

clip_image015

将 SQL Server 代理、数据库引擎、 Integration Service 项的帐户名都设置为 NT AUTHORITY\SYSTEM。设置完成后,点击“排序规则”页签。

图2-14 排序规则

clip_image016

采用缺省配置,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数据库引擎配置对话框。

图2-15 数据库引擎配置

clip_image017

将身份验证模式配置为“混合模式”,并输入“sa”用户的密码。SQL Server 2012 对密码复杂度有一定要求,请参考系统内置的联机帮助文档获取相关信息。然后需根据实际情况指定 SQL Server 管理员,如下图所示。

图2-16 指定 SQL Server 管理员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19

sa用户密码请不要包含以下字符:< > | \t,否则安装iMC时密码不能被正常检测。如果考虑其他因素,sa用户的密码必须使用上述字符,可以新建另一个和sa具有相同权限的数据库用户,并确保新建用户的密码不包含上述字符。

数据目录页签中的各目录请与 SQL Server 管理员协商后进行设定。

图2-17 数据目录

clip_image020

FILESTREAM 页签无需任何配置,采用默认值即可。

图2-18 FILESTREAM

clip_image021

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错误报告对话框。

图2-19 错误报告

clip_image022

无需任何配置,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安装配置规则对话框。

图2-20 安装配置规则

clip_image023

通过检查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准备安装对话框。

图2-21 准备安装

clip_image024

单击<安装>按钮,进入安装进度对话框。

图2-22 安装进度

clip_image025

安装完成后,弹出“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完成对话框。图2-23 完成

clip_image026

单击<关闭>按钮,关闭对话框。重新启动计算机,服务器安装完成。

posted on 2018-03-18 23:12  --Dongjie  阅读(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