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mox VE 修改IP地址

Proxmox VE是一款套开源的虚拟化管理软件,用户可通过网页的方式来管理服务器上使用 kvm 以及 lxc 技术运行的虚拟机。同时提供了一些先进功能的支持,如集群、HA等。

系统安装之后,更具实际需要可能需要对IP地址进行修改。

由于Proxmox是基于Debian的底层,所以我们可以修改配置文件来更改IP,一共要更改三个。

使用root账户进行登录,在web界面使用shell或者使用ssh直接操作都可以。

1、输入命令 nano /etc/network/interfaces

通过键盘上下左右移动到address这行的IP地址,使用INSERT进入修改状态,修改为新的IP地址,如果需要网关则修改gateway这行,修改完成确认无误后使用CTRL+O保存,然后CTRL+X退出。

 

 

2、输入命令 nano /etc/hosts

同上一步操作,对旧的IP地址进行修改,然后保存退出。

 

 

3、输入命令 nano /etc/issue

同第一步操作,对旧的IP地址进行修改,然后保存退出。

 

4、reboot,重启PVE,即可使用新的地址登录。

posted @ 2021-02-22 19:29  古道轻风  阅读(55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