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是刘莹心。我是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信息安全01班的一名学生。我的性格属于比较内向的,但是如果熟悉的话,还是比较开朗的。我是属于胆子比较小的那种,比较老实。我比较喜欢听音乐,打羽毛球(但是属于发不出几个球,接不住几个球,很菜的),刷刷抖音什么的。
在大学第一学期,感觉时间过的挺快的,而自己也没有按照暑假计划那样好好学习,有点属于被动那样,写写作业,考试前好好背书复习,所以成绩一般算不上好,和我计划的不太一样。我自认为我的自制力还不错,但是总会存在着或这或那的因素来使我分心,所以玩的比较多。对于英语,用心太少,期末存在着很大的吃老本的问题,而计算机专业对英语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下学期,首先要改掉的就是自己的拖延症和懒散的习惯,坚持每天学习英语。比较好的方面在于,我大多数情况下都有认真且按时的完成作业,积极性还算可以。但是去自习室的次数,远远不够,学习的时间不够,有点囫囵吞枣的感觉。但是初次离家千里,来到陌生的城市,我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适应了这个学习节奏。所以希望下学期可以“卷”起来,好好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而对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我只了解了皮毛。c语言和计算机导论也是勉强不挂科的程度。步入这个专业前,我几乎从来没有接触过计算机方面的课程,基础为0甚至于是负值。当初选择这个专业也是因为它的就业前景薪资方面比较好,而不是因为自己的兴趣。但是一学期下来,对这门专业我已经产生了不错的兴趣。由于起初对这门课程很陌生,所以开头打下的基础并不好,所以我打算这个寒假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再好好的学习一下,为下学期的学习打下基础。我想提高我的专业技能以及英语水平,在职业生涯规划中,了解到,就业对专业技能的要求还是蛮高的,技术不行,什么都免谈。所以寒假我也打算背背英语单词,在网站上学习专业知识,使得下学期的学习不那么吃力。
我印象最深的三位老师,是赵老师,侯老师和陈老师。赵老师心思很细腻,帮助了我很好,不仅学习还有生活上。刚步入高中,压抑的学习氛围让我很难受,赵老师耐心的开导我,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在平常的相处中,也一直以一个知心好姐姐的身份陪伴着我们,很亲切。侯老师很幽默,在高三时担任我们的班主任,会经常的带着我们放松,玩耍,而且独特的教学方式也使得我们的基础得到了很好的夯实,并且侯老师也会时不时的跟我们单独谈话,也从不吝惜赞美之词,使得我的自信心增加了不少,高三的生活过的充实快乐。第三个是高数陈老师,陈老师学识渊博,上课时思路很清晰,并且课下也会很耐心的帮我们解答,一次我的作业得了D,我当时害怕,但是我去过关的时候,陈老师很慈祥的看着我的试卷,当时我就感觉我的心里暖暖的,下定决心要学好这门课程,当我了解到下学期还是由陈老师教授我们高数的时候,真的特别高兴!
对于未来的职业,我倾向于公务员或者程序员。公务员是个“铁饭碗”,工作比较稳定;而程序员与我的专业契合度更大,希望可以加入一家实力不错的企业,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开发软件,维护互联网安全。过着平凡幸福的生活,不需要赚很多钱,但是一定的积蓄还是应该要有的,在一个不错的城市,扎根发芽!

posted @ 2022-01-15 21:16  莞莞  阅读(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