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5 第九组如何安排QA和测试

团队应该如何安排QA

软件开发经常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团队应该如何安排QA,团队中QA成员会觉得压力很大。当多个特性团队工作在同一个代码库、分别在开发同一个系统的不同功能的时候,虽然每个特性团队人员人数多,但是对于每个QA的挑战还是很大,那是因为:

     1.QA不仅要了解自己特性团队的需求,还需要了解其他团队的需求,因为这些功能都在同一个系统上,联系必然是很紧密的;

     2.某个团队发现的软件缺陷的根源、错误日志信息,在其他团队也可能发生,这些信息需要共享;

     3.某个特性团队有任何基础设施、测试环境配置文件的变化都得让所有团队知晓,而QA是其中沟通这个内容最恰当的角色;

 

  因此我们的开发团队决定,完成QA之前先决定测试的设施,测试环境配置文件,在整个团队中是统一的,按照个人的能力,每个人分工去完成各自的QA。

团队应该如何安排测试

     首先,我相信测试软件有分工是好事,软件团队中应该有独立的测试(Testing)角色。所有人都可以参与QA的工作(报告bug什么的),但是最后要有一个角色对QA这件事负责那就是项目经理。不但角色要独立,而且在最后软件发布的时候,必须得到此角色的签字保证(signoff)。促使每个团队成员付出自己相应的责任。

 

    我们团队的小组分工按照软件的模块,每一个成员负责一个模块,报告自己遇到的bug,最终完成要统一汇总。

posted @ 2020-01-05 10:22  李治祥  阅读(1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