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抓包,安装及简单使用

跟着实验室师兄尝试做流量分析,趁着离期末考试还有几天,尽快把环境搭好。
采集:自动化测试monkeyrunner,ok
抓包 charles/Wireshark,ok
限制其他应用运行App Mount
训练:tensorflow-gpu (需要VS,CUDA,cuDNN和tensorflow-gpu,再更)
keras
入题!!!
1、安装
官网:https://www.wireshark.org/#download,巨卡!!!
自己保存的百度云:https://pan.baidu.com/s/1cjr5F_qbEtH9u8e2EhLkJQ (我的Windows是64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安装过程中出现的两个库,也跟着安上,winpcap和wireshark legacy
2、检测网卡
设备管理器->网络配适器,我的是有线网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双击运行wireshark legacy,报错如下,这个我也没再管。点击start提示没有找到网卡,然后百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网卡检测不到,解决方法:
1)安装win10pcap。兼容性问题 http://www.win10pcap.org/download/
2)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右键–>以管理员权限执行cmd.exe 运行net start npf, 打开网络抓包服务,重新进入就能看到网卡了。
4、测试:
capture->interface->点击start(截图右下角),初次抓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释:ip.src ==本机IP --以本机的IP为源,向外发送了什么,查看window本机ip:运行,cmd中ipconfig。

posted @ 2018-12-26 10:23  404_Not__Found  阅读(8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