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作业

一、学习内容总结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
一、课本
  无论用的是什么书,要学好C语言,把书上的每一个例题、习题的代码读懂,这是学C最基本的要求。弄懂每一章的内容是什么?在C语言中有什么用?并尝试修改每一个例题的代码,采用不同的代码来实现题目的要求。
  二、课堂
  在每一节课上,注意老师讲的内容,有的知识,老师稍微提点,你就能弄懂,但是自己看书,或许你几天也弄不懂。老师更能清晰地让你明白所要求掌握的知识点。在课堂上,尽可能多的在草稿纸上写下你自己的代码,让老师看或是自己上机调试。
  三、笔记
  无论学习什么知识,笔记是重点,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个认真学习的人,总是记了很多笔记的,想学好编程,你的笔记本上总有课本上的每一个例题代码的核心部分。以及八大经典的算法举例,递推、递归、穷举、贪心、分治、动规、迭代、分枝。
  四、交流
  想学好C语言,交流是必须的,尤其是学习C语言的新手,这里,我向大家推介――百度C语言贴吧,这里有很多的学习者,也有很多高手,在这里你能学到课本以及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和他人交流也是很重要的。
  五、上机练习
  这是学习好C语言的关重要的环节,无论你编程学得多好,上机实现才是目的,所以,不怕要辛苦,把你的每一段代码都敲进计算机,让计算机来实现,这样有助于你对程序的理解,并试着修改你的代码,让你的代码更精简,效率更高。平时没事的时候,在计算机上多敲代码,一个编程厉害的高手,他的计算机上会有多代码。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
1. 对学习感到枯燥
解决过程:天天学 ,天天看书,就不会感到枯燥了
2.字符看不懂
解决过程:遇到不会的就经常问同学,问老师,先把子福全都背下来
3.作业不会做
解决过程:先让同学把有关作业的知识点讲解一下然后自己在做
三、PTA作业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 , b;
  scanf("%d",&a);
  
  if(a<=5){
    b = a + 2;
    printf("%d\n",b);
  }
  else{
    b = a + 2 - 7;
    printf("%d\n",b);
  }
  
  return 0 ;

 

四.

 

 

posted on 2018-05-03 22:21  崔续佳  阅读(1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