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威全---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地址
这个作业的目标 接触新的学习方式,并自主去实践学习
学号 212106785

1.准备工作

GitHub仓库截图

git页面截图

2.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 当初选择软件工程这门专业是在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当时就是冲着这个专业的前景广才填报的。
  • 过去的半年我们所接触的课程主要是一些专业基础课程,包括这学期的一些课程也是如此;我认为这些课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全面了解计算机这门专业。
  • 本专业我还是挺喜欢的,但是不能说擅长吧,毕竟还是位学者,而且我现在对于一些代码编程思路还是掌握的不好。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我:

  • 在掌握好课内的学习内容的同时能够再接触一到两个的编程框架以及自主学习如何开发一个小程序应用等等。
  • 对于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我认为本学期的Java高级开发课程中亓老师所引导的学习方式挺好的,而且配合网络的资源可以更多的学习到我们还不熟悉知识。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我来说:

  • 热爱科学。
  • 到目前还没有参加过项目或比赛。

3.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

  • “软工”这门课能够更加科学、规范地为我们描述软件的生命周期以及如何做好一个项目,一个软件。我认为上完这门课后我可以对编程的编程思想有一定的提升,而且老师通过“构建之法”来授课也能够让我对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一定了解。
  • 对于老师、助教的期待:能让我们轻松学习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 用博客的方式记录学习的过程能够将学习真正地可视化。
  • 每周能够在处理完课程布置的作业外,我希望能够拿出一些时间(可能是几小时到十几小时)来通过博客记录自己的一些学习过程,学习内容。
posted @ 2022-03-02 20:12  meanings  阅读(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