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327王旌含_预备作业1

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我们的专业叫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从名称可以看出这个专业一定与信息、计算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想选择了计算机就要准备终生学习了,因为计算机领域每时每刻都在发展。在这个信息化发展迅速的时代,信息的管理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有很多的计算机人才,也有很多管理界的精英,但缺乏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的复合型人才,我想,这恰恰就是我们专业的培养目标。所以说,具备非常出色的计算机技能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学到各种各样的计算机知识,更多的了解时代发展的前沿,真正掌握一门过硬的技术。我看到过很多信管专业失败的例子,大多都是没有重视管理方面的培养,在掌握了一定计算机技能的基础上,学会信息的管理已然必不可少,这又是很大的一部分知识。后边也许还有更多的知识需要去掌握,作为一个新手的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会很艰难,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你上过的课程中老师提供的最大帮助是什么?

我觉得老师给我们最大的帮助是提高了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尤其是计算机这门学科是需要很强逻辑思维能力才能很好掌握的。

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我希望的师生关系更多的是一种朋友关系,师生可以坐在一起谈论学习,生活。当然,老师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的引路人。

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其实我还并不了解10000行代码是什么样的概念,但是既然前辈们都能完成,我相信我也一定能够完成。希望不会太难。
posted @ 2016-11-26 17:04  小飞侠WJH  阅读(12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