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0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七周学习总结

20155220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七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Lambda

  • 如果使用JDK8的话,可以使用Lambda特性去除重复的信息。

  • 在只有Lambda表达式的情况下,参数的类型必须写出来,如果有目标类型的话,在编译程序可推断出类型的情况下,就可以不写出Lambda表达式的参数类型。

  • Lambda表达式中this的参考对象以及toString()的接受者,是来自Lambda的周围环境,也就是看Lambda表达式是在哪个名称范畴,就能参考该范畴内的名称,像是变量或方法。

  • Lambda表达式只是定义函数接口操作的一种方式,除此之外,只要静态方法的方法签署中,参数与返回值定义相同,也可以使用静态方法来定义函数接口操作。

认识Date与Calendar

Date

  • 想要取得系统时间,使用System.CurrentTimeMillis()方>法,返回的是long类型整数。

  • Date是偏向机器的时间观点。

  • 有两个函数可以调用,一个可使用epoch毫秒数构建,另一个为无自变量构造函数,内部亦是使用SystemcurrentTimeMillis()取得epoch函数,调用getTime()可取得内部保存的epoch毫秒数。

Calendar

  • 可以用其取得某个时间日期信息,或者是对时间日期进行操作,可以使用其实例。

  • 可以使用getTime()方法取得Date实例

  • 要想取得年月日日期时间字段,可以使用get()方法并指定Clendar上的字段枚举常数。

  • 在取得一个Clendar实例后可以采用add()方法,来改变Clendar时间。

  • GregoricanClendar是Clendar的子类。

  • 日历时间可以使用 GregoricanClendar的setGregoiranChange()方法来修改,设为Date(Long.MAXVALUE)就是纯粹的儒略历,设为Date(Long.MINVALUE)就是纯粹的格里高利历。

  • 想要比较两个Clendar的时间日期先后,可以使用after()或before()方法。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Java日期时间使用总结

解答:

  • java.util.Date

  • java.text.DateFormat(抽象类)

  • java.text.SimpleDateFormat(DateFormat的直接子类)

  • java.util.Calendar(抽象类)

  • java.util.GregorianCalendar(Calendar的直接子类)

  • 详解见此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
    下面哪条命令可以把 f1.txt 复制为 f2.txt ?

A .cp f1.txt f2.txt

B .copy f1.txt f2.txt

C .cat f1.txt > f2.tx

D .cp f1.txt | f2.tx

E .copy f1.txt | f2.tx

正确答案:A C

注:copy是Windows下的命令。cat f1.txt > f2.tx 通过输出重定向实现了复制。

  • 错题2

    调用线程的interrupt()方法,会抛出()
    异常对象?

•A .IOException

•B .IllegalStateException

•C .RuntimeException

•D .InterruptedException

•E .SecurityException

正确答案: D E

  • 错题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re not java.io
    classes? (Choose all that apply.)

A .BufferedReader

B .BufferedWriter

C .FileReader

D .FileWriter

E .PrintReader

F .PrintWriter

正确答案:E

Given an instance of a Stream, s, and a Collection, c, which are valid ways of creating a parallel stream? (Choose all that apply.)

  • 错题4
    给定一个Stream的实例s,一个Collection的实例c, 下面哪些选项可以创建一个并行流?

A .new ParallelStream(s)

B .c.parallel()

C .s.parallelStream()

D .c.parallelStream()

E .new ParallelStream(c)

F .s.parallel()

正确答案:D F。

结对及互评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16篇 400小时
第二周 40/100 1/2 8/20
第三周 100/150 1/3 18/26
第四周 465/605 1/4 23/49
第五周 527/1132 1/5 35/84
第六周 1044/ 2176 1/6 60/144
第七周 306/2482 1/7 35/179
posted on 2017-04-09 12:01  20155220吴思其  阅读(180)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