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一、我与计算机

①我叫张志豪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19届的一名学生。说起计算机,我竟然了解很少,作为计算机专业一名学生,我感觉我对计算机很陌生,来到大学还是改变了我,因为以前的我对计算机简直就是一塌糊涂,现在我明白计算机的用处非产广泛,不仅能应用各个科学领域,还有军事、教育等等。现在处于信息化时代,在信息化时代,我们对计算机认知必须强化,信息社会知识多、更新快、学习者必须“有选择的去学,不断的去学”知识,不再像以前一样,对计算机的了解就是逛个淘宝、看个电影、打个游戏等等。现在我现在对计算机的作用有了一些的浅入得了解。对计算机感觉有了浓厚的兴趣,加油,我就是计算机,计算机就是我。

②我是李俊,作为一名00后,小学时代开始接触计算机,在那时候,计算机仅仅是等于游戏机,那个时代玩过的游戏机有PSP GameBoy 小霸王等,觉得自己孤陋寡闻,直到大学我幡然醒悟,它的用途不计其数,专业课我一知半解,以后定会以勤补拙,不会浅尝辄止。本人有鸿鹄之志且不矜不伐,不骄不躁,率真,自信侧漏,不会讲场面话,常有破天荒的举动。

③我叫王晶宇,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19届的一名学生,计算机专业在19年和我相遇,它让我完成了很多以前感觉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有网页上的设计和制作,有图片上的制作、绘制、修改等等,为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善,使我学习它们的信心更加坚定,更加积极,更加努力!

④大家好!我是高振豪。来自河南新乡。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的一名在校生。本人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待人真诚,吃苦耐劳。还有一些业余爱好比如篮球、音乐、游戏等等。回顾这一年半的大学时光(确切的说是一年因为疫情原因)收获颇深。在专业学习方面,通过良师的谆谆教导和自己的学习。掌握了C#、网页制作、SQL数据库、PS等专业知识。除了这些科目以外还阅读了计算机相关的书籍,进一步充实了计算机方面的专业技能。勇于接受挑战,加油!Come on!

⑤我叫王栋欣,要说起我与计算机的故事那就要从小学时候开始了,那时候就是只会用计算机打游戏,看看电视听听音乐什么的,后来等我上到中专,因为那时候就爱打电脑游戏就报了个计算机专业,后来通过学习才发现计算机不仅仅是能打打游戏娱乐那么简单,我在中专三年时间学习了office办公软件、PS、计算机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基础、还学习了一门编程语言VB,这些都是比较简单和一些基础的东西。后来来到了大专学校按排我们主修C#这门语言,这门课程我知识面还是很薄弱,还是有很大的不足之处。但我并没有放弃学习这门语言,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只要我每天都有所收获,一点一点积累下去,总有一天会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⑥我是郑大庆,我来自河南南阳,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快两年了,到目前为止,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c#,网页制作,ui设计等等,学的东西很多,也很杂,但我觉得只要自己用心,肯下功夫,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现在学习的还只是计算机的一小部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充实自己。加油,未来可期。

⑦我叫董宇扬,来自许昌长葛,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19届的一名学生。自从学会并使用了计算机以后,使我了解到计算机的用途是极为广泛的.当今的年代正是探索的年代、网络的年代和改革的年代。科学和技术相结合,两者之间互为前提,互为基础。由此可知,当今的科学与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发达的社会里,计算机不可缺少,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商场上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计算机网络的传播,更是惊奇,不但具有学习功能和自动进行逻辑判断功能,而且还具有识别图像、语言、和物体等功能。所以说,计算机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阶梯和标志,也是创造人才的源泉,更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和方向。我不后悔选择计算机专业,反而使我更加喜爱他锕。选择了计算机专业使我从不幸和失败中奋起,从内心魔障中逃脱,从孤独中放声欢笑,更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没有踏不过去的坎,鼓起勇气去超越自我,生活就充满阳光,幸福在向你招手。既然选择,就要不顾一切的去学好 ,不抱怨,不气馁,让自己满意,让家长满意,让老师满意。

⑧我叫贾特,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19届的一名学生。说起计算机,以前中专的时候也接触过,当时是接触网页设计,到了大学,学的则是更多方面了。如相比于中专更完善的网页设计知识和大学期间学习的c#,.net等,更丰富了自己对计算机这方面的了解。但还只是皮毛,以后还会完善关于计算机的了解,以及多实践多练,争取这方面更好。

二、博文观感

看到学长学姐们写的博客,是把近期学习的知识点,学习贯通之后把思想和源代码发布上去,俗话说:”自己学百遍,不如给别人讲一遍”写博客就跟这个原理一样,把自己学会的东西给表达出来,这样自己的记忆理解都能提高一个等级,等到复习的时候也能迅速回顾一遍,写博客是非常好的学习方法,相信写博客的学长学姐们一定收获颇丰,我们也会向你们看齐。

三、《如何高效学习-斯科特杨》观后感

这本书讲述的方法是整体性学习,是让我们跳出学习的陷阱,不能机械学习,将各个知识面融会贯通。整体性学习流程五个步骤:获取知识、理解知识、拓展知识面、纠正知识误区、应用知识。根据自己的需要可随意变换学习顺序。学习时结合我们的感官通过声音图像、运用联想比喻法,人为的创造联系,才便于记忆,让学习更有趣味。更重要的是无论学习何种知识,在学习之前搞清楚,其目的是什么?学习目的是驱动我们学习的源动力。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每日阅读,每日练习,每日目标,必须每日践行,将学习习惯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学习过程中,当有挫败感时,想想最初学习的动机是什么,动机越是明确,学习力越强。永远记住只有当你和学习的关系达到你情我愿时,效率才最高。

posted @ 2021-01-18 19:41  计应192西一组  阅读(21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