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涛2019024002

导航

 

1、书本笔记

 2、代码列表

 

 

 

 3、存在的问题:

(1)

 例1中为什么可以通过(i<5)判断?

解决:在for语句后输出i的值可知,如果没找到则输出i=5;

(2)二级指针**pp是什么意思?

 

 

答:**pp是个二级指针,只在定义的时候表示成**p,其他时候**pp表示二级指针所指向的内容。

(3)

 

 

经过这段代码交换了color【0】与color【4】所指向的单元,那么"red“和”black“的位置是否发生改变?

 

 

答:经过以上代码分别输出各项的位置对比可知,指针color【0】与color【4】的位置发生了交换,而red与black的位置并未改变。

4、

 

 

 

 

第一种是用for语句和strlen完成结束的判断,当t【i】=‘\0’时结束循环,数组的最后一位是0;当i=0时,可让s【】的最后一位等于t【0】;

 

第二种是用while语句,当s【i】=‘\0’时结束循环;

 

第三种用for语句,以及数组完成;当i=0时,可让s【】的最后一位等于t【0】;最后再让数组的最后一位为\0。

 

posted on 2020-04-12 10:23  李志涛2019024002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