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课设的感受

一开始面对课设的时候我是一头雾水,毫无思路和想法。但又因为 课设对于我来说是极为重要,不可以放一旁不管。所以我便带着电脑去 请教班里的大神,听听他们是如何写课设的。听了大神们的一番高深的 讲解,我了解到了课设所运用到的知识点以及如何去敲打课设。而课设 主要运用到了结构、链表、函数以及文件。这些都是已经学过的,但是 链表这一块着实让我头疼。而我选到的题目不仅有链表而且还是多重链 表,所以不得不把链表学会学透,于是我去翻阅书籍以及在网上查询有 关多重链表的组建问题。经过我一整天的查询,终于找到了有关这一方 面的知识点。然后我就学习他们的组建方法并试着自己上机敲一下,但 成功终归不是那么容易,我敲了好几遍都没能成功,出现了我从未见过 的 bug。试了好多次都没能成功,心里开始烦躁起来。所以我去请教了 我的组长,与他研究了一下终于找到了 bug,并且有些还是小细节,看 来我的发现问题的能力真的不够强。突破了这一个大关卡,我开始敲我 的课设了。我本以为接下来的课设之旅会很轻松,没想到这仅仅是开始, 我又苦苦的敲了几天,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不少之前我没遇到过的 bug,并一一的把他们解决了。通过这次的写课设,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的不足之处但也可以让我学到好多新的知识,例如结构,文件,并且还磨练了我的意志力。

posted @ 2020-01-05 01:14  梁烽祥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