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六 进程基础

这个作业属于的课程 课程班级的主页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地址
学号-姓名 17043122-吴兹军
作业的学习目标 1.掌握Linux系统环境C语言编程概念 2.学习Linux系统进程概念

使用fork创建一个子进程,进程创建成功后父子进程分别输出不同的内容。

 

 

 

 

 

 

 

 

在 fork 之前以写的方式创建了一个文件 test.txt。然后 fork 出的子进程立即向文件中写入“world”,然后睡眠5秒。而父进程在 fork 后睡眠3秒后向 test.txt 写入 "hello",并关闭描述符。子进程恢复后,又向 test.txt 文件中写入 "lalala"后关闭描述符,结束。

 

 

 

 

创建5个僵尸进程,并在终端通过ps axf命令查看僵尸进程信息。

 

 

 

 

 

 

 

通过wait来清理僵尸进程。

 

 

 

posted @ 2021-06-05 17:31  姗宝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