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1 20201221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计算机科学概论》第15、16章,完成云班课测试
作业正文 https://i.cnblogs.com/posts/edit-done;postId=14126742

教材学习

网络是一组连接在一起以共享资源和数据的计算机。网络技术注重的是底层协议和数招传输速度。随着我们对网网络的依赖性不断增长,出现了客户1服务器模型这种重要的软件技术。

通常根据网络的作用域对它们分类。局域网(LAN)覆盖的是一个小的地理区域以及相对较少的互联设备。广域网(WAN)网络互连的概念,把网络连接在起, 覆盖较大的地理区域。城域网( MAN)是专为大型城市设计的。LAN拓扑包括环形拓扑、星形拓扑和总线拓扑。以太网已经成了局域网的标准拓扑。

开放式系统的基础是通用的网络体系结构模型和协议,具有互通性。oSI参考模型在开放式系统的原则上把网络处理分成了7层。

Internet骨干网是由不同公司提供的一组高速网络。Internet 服务提供商(ISP) 直接连接到骨干网或连接到其他的ISP,为家用计算和商业计算提供网络连接。常用的家庭连接技术包括电话调制解调器、数字用户线路(DSL)和线缆调制解调器。电话调制解调器以音频信号的形式传输数据,因此数据传输速率相当慢。DSL仍然使用电话线,但以数字形式传输数据。线缆调制解调器也是以数字形式传输数据,不过采用的是有线电视的线路。

Internet上传输的消息被分割成了包,每个包被独立传送到目的地,在此所有包被重新组合成原始消息。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包可能会在网络中进行多次中转。路由器是指导包在网络中传递的网络设备。中继器在数字信号减弱太多之前强化它们。

网络协议也有分层,这样高层协议将以低层协议为支持。支持Internet 通信的关键低层协议是TCP/IP。IP协议和软件负责包的路由。TCP协议和软件负责把消息分割成包以及在目的地把包重组为消息,此外还要处理发生的错误。高层协议有SMTP负责电子邮件通信,FTP负责文件传输,teinet 负责远程登录会话,HTTP 负责Web通信。些高层协议具有端口号,用于协助控制和处理网络通信。许多类型的文档和特殊数据格式都有MIME类型。

代码行数 博客量 学习时间 重要成长
第1周 8/8 2/2 3/3
第2周 60/100 2/6 10/15
第3周 50/100 2/6 10/15
第4周 60/100 2/6 8/15
第5周 60/120 3/6 7/15
第6周 50/120 3/6 8/20
第7周 100/300 1/6 10/25
第8周 200/500 2/8 12/28
第9周 200/500 3/9 11/25
第10周 230/550 2/8 10/24
第11周 220/250 3/8 11/24
posted @ 2020-12-12 20:39  20201221曾思源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