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博客园作业

Q1:我的薄弱的知识点有  1.字符串数组,我没有很熟悉的记住关于字符串运用的函数,而且我就算记住了字符串中的那些函数,但是我没有理解透彻,不能自己独立一个人吧那些函数的源代码写出来。例如在期中考试中函数题的第一题就是要求写计算字符串长度函数的源代码。但是我只会用书上的函数解题,没有理解透彻,就没有写出来,还有就是acm新手赛的第一题,就是要用strcompy函数写的,我好久都不能想起来有这个函数,翻了好久书才知道。

 2.指针 我觉得我虽然学了指针,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运用指针来写题。例如这次的cpp.9我根本就不会用指针来写题,连用指针的输入与输出都还要翻书。而且我觉得我没有及时联系,写的题目不多,或多时候要想好久才下手写,写的时候也不是很熟悉。

Q2:在数组元素右移的问题上,一开始我觉得比较难因为他要求不可以用第二个数组。

我的解题思路是既然不能用另外一个数组,但是我可以扩大的数组的范围啊。

于是我就将数组的范围扩大为原来的两倍,再根据题目本身的算法从而解答。就是眼光放得更大一点。

在解题的过程中我想的范围会比较的狭隘,没有往更大的方面去问题。还有的我在算法上面很没有经验。我对书上有的例题不熟悉,我就是通过多看即便书上的例题,找到他们相通的地方,要是是实在不会我就会上网百度,看看人家的解题思路,再根据他的思路仔细想几遍在自己打一遍。

我觉得我在编程学习上脑袋还是不够灵活,而且对代码不是很熟悉,对书上的例题掌握的不是很熟悉,还有知识点理解的也不够透彻。总之还有很多薄弱的地方在编程学习上。

posted @ 2018-11-28 22:14  penny1  阅读(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