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HTTP 处理程序与当前的Web程序共享Session,实在是简单到了不能再简单的地步——只要让类 MyHandler 实现 System.Web.SessionState.IRequiresSessionState 接口就行了。就像这样
MyHandler.cs

之后我们在 MyHandler 类里面就可以通过 context.Session 或 直接使用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ssion 来访问 Web 应用程序的 Session 了。

下面我们来作一个很简单的 Demo。它实现的效果和本系列第二篇的效果完全一样。只不过这次使用的方法不是通过字符串参数而是使用 Session 将信息由Web程序传递给 MyHandler。这是完成后的效果


源代码

MyHandler.cs

Default.aspx

Default.aspx.cs


上面的代码用了几个小技巧:

1.  避免 Session 重名。我们的应用程序可能会有许多地方会用到 Session,如果出现重名,就会产生很难捉到的 Bug,所以我们必须使用一种可以有效避免重名的命名规范。在本例中,我们使用的命名规范是“命名空间名+类名+属性名”,见 MyHandler.cs 的第22行。

2. 将对 Session 的访问封装到属性中。为了避免 Session 重名,我们使用了很长的 Session 名称。这长长的名字即不易读,也难以书写。放到代码中,会使代码冗长而丑陋。更要命的是,如果万一需要修改某个 Session 名字,就需要在整个项目中进行查找和替换,这是一项既乏味又危险的工作。解决方法是,将对 Session 的读写封装到一个静态的属性中,见 MyHandler.cs 的第20~24行、MyHandler.cs 的第28行、Default.aspx.cs 的第17行。

3. 使用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ssion 访问当前Web 应用程序的Session。通常我们是使用 Page.Session(在网页的后台代码中)或 context.Session(在 MyHandler 类的 ProcessRequest 函数中)来访问当前Web应用程序的 Session。但是在类库中,我们无法获取 Page 变量或 context 变量,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ssion 访问当前Web 应用程序的Session,见 MyHandler.cs 的第20~24行。

本篇到此结束,下一篇将利用本篇的代码,稍加改动,实现不需临时文件,直接生成PDF文件并下载到客户端。

下载本篇全部源代码

本系列共6篇文章
    实战 HTTP 处理程序(HTTP Handler) (6)——条码随意打
    实战 HTTP 处理程序(HTTP Handler) (5)——不用临时文件,直接打开动态生成的文件
    实战 HTTP 处理程序(HTTP Handler) (4)——与Web程序共享Session   <- you are here.
    实战 HTTP 处理程序(HTTP Handler) (3)——动态生成图片
    实战 HTTP 处理程序(HTTP Handler) (2)——向HTTP 处理程序传递参数   
    实战 HTTP 处理程序(HTTP Handler) (1)——创建一个最简单的 HTTP Handler  

 

posted on 2007-09-05 09:05  1-2-3  阅读(4846)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