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一、实验目的
1.能够独立完成OpenDaylight控制器的安装配置;
2.能够使用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 API接口下发流表。
二、实验环境
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

三、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Mininet拓扑生成并连接控制器的结果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Mininet中ping测试截图

(二)进阶要求
ODL提供的文档链接: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
1.获取拓扑的交换机



2. 获取指定交换机信息



3. 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

4. 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

四、总结
本次实验难度一般主要注意优先运行opendaylight,在构建拓扑,否则就无法捕捉到以及先在Mininet CLI中运行h1 ping h3,再在Postman处选择动作PUT才可以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在获取指定交换机信息时需记得填写id。学习了OpenDayLight控制器的使用,并通过其下发指定流表,也学会使用postman。在进阶中还学习了如何查阅API文档,熟悉了接口中传递请求和响应的各种格式和参数,也体会到了ODL的API提供的强大方便的功能,如对流表进行增删改查等,获取特定端口的状态等。

posted @ 2022-10-04 21:55  032002434肖楚鹏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