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规划

我叫刘丽平,一个农村小孩,中考结束,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选择了职高这条路,很庆幸,一路走来,我没有迷失方向。也算是浅浅实现了我最初的一个小目标(我的本科梦)

大专毕业,听着各式各样的话语,老师,学长以及身边朋友以往的经验之谈,我成功对就业产生了畏惧。回顾自己的技能树,确实欠缺较多,想要完善自己的技能,让自己能够更加自信的走向社会,我选择了专升本,继续深造。
那就浅浅说一下这两年的规划吧!我想考教资,这算是我的一个求职意向吧!考过英语四级,毕竟从事程序这方面,有英语基础还是很吃香滴!其次就是软考,这是对于我专业知识所学成果的一次检验及证明。专业方面的话,以前学的比较杂,前后端都有所接触,主修课程有JAVA,Javaweb,MySQL,JavaScript,HTML5+CSS3+jquery等,Python和Android甚至也有接触,但是仅限于学过,并没能完整的掌握,略懂皮毛的那种。面临就业,我发现,自己没有一个擅长的方向,都是蜻蜓点水。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本科两年,我希望自己改掉以前拖拉的毛病,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懂的方面,及时去查询资料并解决问题。多利用课余时间,合理规划,学习新知识。专业的话,把以前学过的东西,加以巩固,没学懂的点,尽量吃透吧!算法方面是自己的薄弱点,希望可以每天都练习练习,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尽管以后可能并不从事。前后端我都想学,所谓技多不压身。但我还是得明确下自己的主要方向,我想主攻前端知识吧!毕竟我更喜欢那种看得见的东西!目前也在学习一些前端框架,如:vue等  。

这一次,我希望能厚积薄发,充满自信的走向工作岗位。

posted @ 2022-09-23 14:02  在海邊見  阅读(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