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ccess中“标准表达式中数据类型不匹配”的问题

      一直以来都是用SQL做项目,今天接到一个网站项目,顾客要求用Access。在用Access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小问题,很郁闷。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更新数据库的字符串:string updateString="UPDATE [tb_comment] SET [Recive]='" + recive +  "'WHERE [ID]='"+id+"';在用cmd.ExecuteNonQuery()时报错,错误:标准表达式中数据类型不匹配。

问了好多朋友,查了好多资料才了解,原来数据表中ID字段是数字,且是自动编号的,不能这样写。然后总结了一个方法出来,代码修改如下:string ole="UPDATE [tb_comment] SET [Recive]='" + recive +  "'WHERE [ID]=";string updateString=ole+id;这样修改后就运行成功了!如果哪位朋友看到了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欢迎提出,多多交流,谢谢!

posted on 2008-07-29 00:59  Anything.NET  阅读(24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