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TS中的单元测试

      在VSTS中,我们很容易建立我们的单元测试 , 我们只需要在我们需要建立单元测试的类中或方法中,点击右键,然后选择创建单元测试,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中,我们可以继续选择我们需要测试的方法.然后我们确定以生成测试代码.
      测试代码生成后,我们还需要在测试代码中有 //TODO 的地方初始化好我们的输入输出值 , 然后将 Inconclusive 屏蔽 , 然后根据需要换成以下的内容就完成了单元测试的创作,我们就可以测试我们的代码了



 
AreEqual                     测试指定的值是否相等;如果两个值不相等,则测试失败。    
AreNotEqual               测试指定的值是否不相等;如果两个值相等,则测试失败。   
AreNotSame              测试指定的对象是否引用不同的对象;如果两个输入内容引用相同的对象,则测试失败。   
AreSame                    测试指定的对象是否都引用相同的对象;如果两个输入内容引用不同的对象,则测试失败。  
Inconclusive                 表示无法证明为 true false 的测试结果。    
IsFalse                       测试指定的条件是否为 false;如果该条件为 true,则测试失败。    
IsInstanceOfType        测试指定的对象是否为所需类型的实例;如果所需的实例不在该对象的继承层次结构中,则测试失败。    
IsNotInstanceOfType  测试指定的对象是否不是错误类型的实例;如果指定的类型在该对象的继承层次结构中,则测试失败。    
IsNotNull                    测试指定的对象是否为非空;如果它为 空引用(在 Visual Basic 中为 Nothing),则测试失败。   
IsNull                          测试指定的对象是否为 空引用(在 Visual Basic 中为 Nothing);如果它不为空,则测试失败。   
IsTrue                          测试指定的条件是否为 true;如果该条件为 false,则测试失败。
posted @ 2007-04-19 14:14  zzjj  阅读(5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