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人生

渴望闲云野鹤的生活,面对自然,鸟鸣虫唱,星辰为伴,没有拘束,没有苦恼,有的只是神仙般的生活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前两天刚通过了申请,今天第一次写东西,还请大家多多指导!(处女作,希望大家多指点)

   前两天刚好要利用TreeView从数据库中递归读取数据,自己琢磨了一会,搞定了。初学,写得不好还请各位朋友多指点。我今天不做数据库的了,直接做TreeView递归系统目录。不会的朋友分享,会的朋友多指点代码的不足。大家先看效果吧!

  

   首先TreeView中每个节点都是显示的文件夹,当选中TreeView相应节点时,如果该文件夹下有文件的话,就会显示在右边的ListView中。

   下面直接看详细的代码:


   
遍历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夹和文件
/// <summary>
/// 遍历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夹和文件
/// 搜索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夹,添加到TreeView节点中递归遍历当前目录
/// </summary>
/// <param name="node">父节点</param>
/// <param name="path">目录路径</param>
private void GetDirectory(TreeNode node,string path)
{
string[] Directorys = Directory.GetDirectories(path);
foreach (string directory in Directorys)
{
string directoryName = DirectoryName(directory);
TreeNode childTreeNode
= new TreeNode(directoryName);
node.Nodes.Add(childTreeNode);
GetDirectory(childTreeNode,directory);
}
}
这一段代码实现主要功能,path目录下的文件夹作为TreeNode的子节点添加到TreeView中,然后对当前文件夹做递归操作。
大家是否可以拓展一下呢?把它完善一下,一个简单的文件管理程序也就能很快做出来了。
posted on 2008-11-10 18:29  凌风有约  阅读(186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