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八十三)

  第二天,林萧一直睡到下午2点多,才慢悠悠的从床上爬了起来。

  起来以后,林萧第一件事,就是按照offer上提供的列表,把入职材料准备了一下,其中缺失的一些材料,林萧也趁着出去吃饭的时候,顺便到复印店里全部搞了一份。

  等林萧弄完以后,已经下午4点了,闲来无事,林萧也没有回宿舍,而是在街上溜达了一会儿,这才晃晃悠悠的来到了培训机构。

  刚进培训机构,林萧便在走廊的墙上,看到了一副大大的海报,背景是一张林萧入学时的照片,而旁白的内容,则清晰的写着,“恭喜林萧同学,以6000元的月薪,成功入职某互联网公司”。

  看到这个,林萧多少有一丝意外,不过他意外的,并不是培训机构拿他来做宣传,而是没想到培训机构的动作会这么快,他昨天才收到的offer,今天培训机构就把海报给做了出来,真可谓是相当神速了。

  不过林萧并不知道,这张海报,在早上的时候,已经在培训机构,掀起了一阵寻人狂潮。

  几乎所有看到海报的人,都在寻找林萧本尊,想要一睹大神真容,也就只有和林萧一个班级的人,才能稍微淡定一些,不过依然有不少人,借着和林萧同班的身份,在给其它班的同学大吹林萧的事迹。

  只是这个时候,林萧本人还在宿舍里呼呼大睡,这倒是也让林萧无意间躲过了一劫,否则的话,一旦被同学们围住,可不是那么好打发的。

  好在现在初高中生的班级都在上课,而像林萧这种大学生培训班,则都在教室安静的做项目,因此整个走廊中几乎是空无一人,这才让林萧得以安然穿过。

  来到教室跟前,林萧并没有进去,而是在门口朝徐博招了招手,把徐博给单独叫了出来。

  “林萧你来啦!怎么不进去呢?”

  “我就不进去了吧,省的影响大家做项目。你进去把张世宇他们三个叫来,我请你们吃饭。”

  “好啊!昨天我还以为你就是随口一说呢。”

  “瞧你这话说的!我马上就要走了,怎么着也得请你们几个吃顿饭,好好唠唠。”

  “哈哈。这还差不多。等着,我去叫他们。”

  ......

  一个小时后,北京某烧烤店。

  “来吧。大家为林萧干一杯。今天晚上,咱们可是不醉不归啊。”

  “来!干杯!不醉不归!”

  “干了干了!”

  “我是女生,就以饮料代酒了啊!来吧!”

  看着徐博四人这么热情,林萧也喝的十分干脆。

  直到连干三杯以后,林萧才率先放下了手中的酒杯,“明天我就去报到了,估计以后咱们见面的机会不多,不过大家都在北京,有什么事招呼一声,说不定还是能帮上忙的。”

  “那是肯定的!”

  “你是大腿啊,我们当然要抱紧了。”

  “哎,真是羡慕你啊。这么快就找到工作了,工资还这么高。”

  “可不是吗!我们还不知道要熬到什么时候呢。”

  林萧见状摆了摆手,“不用心急,工作早晚都能找到的。现在项目还没做完,等项目做完再找工作也不错。”

  婷风闻言叹了口气,“现在谁还有心思做项目啊,自从张建找到工作以后,大部分人都在投简历,我也投了不少简历出去,不过不是没有回音,就是面试的不太理想,真是郁闷哦。”

  张世宇见状忍不住接道:“谁不是呢!而且我爸妈给我的钱快花完了,我都快要喝西北风了。”

  徐博惊讶道:“不至于吧!再给你爸妈要点不就得了,难道你爸妈还能让你饿死啊。”

  张世宇苦笑道:“那倒也不至于。但是咱既然出来学习闯荡了,多少得矜持点不是,不能轻易张口要钱啊。总这么要钱,脸面往哪搁啊。”

  徐博不以为然道:“跟爸妈还要啥脸面啊,你是不是想多了。”

  张世宇接道:“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当初来培训,可是给爸妈下了军令状的,他们原本是不愿意让我来学的。我牛逼都吹出去了,你说我哪好意思老张口要钱?”

  徐博忍不住点了点头,“要是这样的话,那确实有点不好意思要钱。那这样,你要缺钱了告诉我,我先借你,等你找到工作再还我。”

  张世宇闻言一脸感激的盯着徐博说道:“好兄弟!你的这份恩情我不会忘记的!来!走一个!”

  “客气客气!有点相见恨晚啊!来!走着!”

  “这话说的,跟我想一块去了,来!再走一个!”

  “得勒!干了!”

  “......”

  林萧在一旁看着二人称兄道弟的,眼瞅着就要结拜的样子,忍不住有些哭笑不得。

  婷风对此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是坐在那饶有兴致的看着二人,时不时的来口烤串,或者抿一口杯中的饮料。

  最后,还是朱昊一脸无奈的打断了二人,忍不住说道:“你俩这是闹的哪出啊,今天是祝贺林萧来的,你俩在这一直喝个什么劲啊。”

  二人闻言互相对视了一眼,这才恍然大悟过来。

  “你看这事闹的,啥也不说了,我和张世宇我们俩,一人自罚三杯。你看行不行,林萧。”

  “对对对!我没意见!林萧你看行不行。”

  林萧见状忍笑的说道:“行了。罚酒就不用了,出来就是大家一起吃点喝点,乐呵乐呵,无所谓的。”

  “说得好!”

  “说的太好了!既然这样,那我俩也不客气了。来吧,兄弟,咱俩再干一杯。”

  “干!”

  “卧槽,你俩还来!”朱昊见二人又要开始,忍不住有些头大的同时,连忙打断道:“别!你俩别光自己干了,咱们再一起干一个吧。”

  “也对!哈哈!来来来!一起干!”

  “来吧!干!”

  “得勒!一起干!”

  ......

  五人一边吃一边喝,从下午5点多,一直整到晚上10点多,才晃晃悠悠的各回各家。

  如果不是第二天林萧要去公司报道,而且婷风这个妹子太晚回去又不安全,恐怕几人最少要搞到12点以后才能散场。

  回到宿舍,林萧准备了一下报道要带的东西,便早早的躺到了床上。

  不过躺到床上以后,林萧并没有立即睡着,尽管喝了不少酒,但是想着明天就要报道上班,林萧还是忍不住有些兴奋的睡不着觉。

  这也难怪,之前林萧去过工地,也当过流水线工人,可惜那都不是他的本意,只是无奈之下的选择而已。

  但是如今不同了,现在的工作是他喜欢的编程,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期待,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工作是他靠自己的实力得来的,这种努力过后的成就感,是之前的那些工作无法给予的。

  就这样,林萧躺在床上,来来回回的想了很多,有回忆过去,也有畅想未来,足足折腾了1个多小时,才渐渐的进入了梦乡。

  

posted @ 2018-07-08 22:29  左潇龙  阅读(92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