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八十二)

  林萧面试当天回去以后,并没有去培训机构,所以关于张建的事情,林萧也是第二天到了培训机构才知道。

  作为班里的两大学霸,林萧和张建的应聘情况,一直都比较受人关注,而且私底下也有不少人,会拿二人来做对比。

  本来在众人的心目中,大家对于林萧的期望,是要略高于张建一些的。

  不过,如今张建率先拿到了一个5000块的offer,这无疑让很多人心中的天平,瞬间便倒向了张建这一边。

  如今的培训班里,有相当一部分人都在说,“你看看,以前林萧在班级里风风火火的,这到了关键时刻,还不是分分钟就被张建给秒杀了,这就是实力啊。”

  这些话,林萧倒是没有听见,不过徐博可是听到了不少,也就自然传到了林萧这里。

  对于这些风言风语,林萧自然是不会在意的,不过张建以如此快的速度,斩获一个5000块的offer,还是让林萧多少感受到了一丝压力。

  不过林萧也清楚,工作是急不来的,在没有找到工作之前,保持自己始终在进步就可以了,因为只要做到这一点,就算暂时找不到,那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更何况,林萧经过昨天的面试,虽说因为最后薪资要的有点高,以至于并没有多大把握,但如果抛开薪水不说的话,林萧对于拿下这个公司的offer,还是有着不小的信心的。

  因此,张建这件事一发生,虽说让林萧多了一丝紧迫感,但林萧依旧是从容不迫的,一边等待着面试的结果,一边继续着项目的跟进。

  ......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两天又过去了。

  原本林萧对于上次的面试,因为最后谈薪资的环节表现不佳,就有些信心不足,如今两天的时间过去,林萧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也渐渐被泯灭。

  而除了几天前的这次面试以外,林萧再也没有接到任何面试的邀请电话,也就是说,前不久的招聘会上,林萧面试的五家公司,除了艾特佳禾这家小公司以外,其余的四家公司,全都杳无音信。

  这让林萧小受打击的同时,也渐渐收起了找工作的心思,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了最后一期的项目当中。

  不过,因为张建的缘故,此刻的班级上,已经很少有人在安心做项目,大家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尽快找到工作。

  毕竟,项目就算是做完了,还是要老老实实找工作,如果能提前把工作找好,那接下来的项目也就失去了意义。

  人就是这样,大家都在做项目的时候,没人会着急着去找工作,一旦有人提前找到了工作,各种浮躁的情绪,就会感染到一些内心不够坚定的人,以至于这些人开始急于求成,陷入到一条错误的道路当中,这就是所谓的随波逐流。

  说到底,这些人还是缺乏自己的判断力,只能根据周围人的表现和行为,来决定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而没有自己主动的思考和主见。

  这其实对人生未来的发展非常不利,在很多时候,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一旦路选错了,你就是天天累成狗,或许收获也不尽如人意,而相反,如果路选对了,可能就会事半功倍。

  而在林萧看来,现在正确的路,应该是安心做好项目,等待着厚积薄发的那一刻,而不应该急于去找工作,特别是因为张建的事,着急忙慌的去找工作,就更加不可取了。

  因此,在大家都不由得躁动的时候,林萧是少有的,能够保持镇定的其中一人。

  ......

  转眼间,又是两天过去。

  这两天里,林萧已经完全忘记了面试的事情,彻底的进入到了做项目的状态。

  本来林萧是只负责框架,不负责具体模块的开发的,而现在因为婷风收到张建的影响,已经没有太多的心思做项目,以至于林萧也开始做起了模块的开发工作。

  不过这样一来,林萧不仅要开发框架,还要作为框架的用户,去使用自己的框架,这么一路做下来,林萧发现,其实这样更有助于改善自己的框架,毕竟只有你成为了真正的用户,才可以更容易的站在客户的角度,去看待你的产品。

  这样的体验,也让林萧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习惯于用这种方式,去打磨自己的产品,这也算是意外的一种收获了。

  而就在林萧沉浸在开发的乐趣中时,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却打破了这种宁静,此时距离林萧面试,已经过去了足足四天。

  “喂,您好。请问是林萧吗?”

  “您好,我是。请问您是?”

  “噢!我这边是艾特佳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您几天前来我们这面试过,您还记得吗?”

  “恩。我记得。”

  “是这样的。我们的面试您已经通过了,面试官对您也很满意,我们想邀请您到公司工作,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呢?”

  “这样啊......那个待遇是.......”

  “待遇就是您之前和面试官说的,月薪是6000块,还有其它的一些补助,一个月大概是300块钱,您看还满意吗?”

  “恩。我觉得可以。”

  “那太好了,稍后我会把offer发送到您的邮箱,不知道您哪天可以来报道呢?”

  “额......今天是周一,那就周三吧。”

  “好的,那稍后请查收一下您的邮箱,咱们周三见喽。”

  “恩,好的,周三见。”

  ......

  十几分钟后。

  培训机构教室。

  “我靠!林萧!你特么太牛逼了!”徐博看着屏幕上邮件里的内容,忍不住大叫了一声,没过几秒,林萧和徐博的四周便围满了人。

  “6000块啊!林萧,你这是要逆天了啊。”

  “哇!林萧!你太厉害了!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你这么厉害呢。”

  “牛人就是牛人,没法比啊!”

  看着四周众人的吹捧,林萧倒没什么反应,一直都表现的十分淡定。

  然而,徐博却在一旁,早就兴奋的不得了了,这其实也难怪,前段时间张建拿下offer的事,让他也受了一些窝囊气,现在可是打脸的好机会,他自然是难掩兴奋了。

  “都看到了吧,到底谁才是班里的NO 1,这次大家伙都清楚了吧?”徐博一脸得意的看着众人说道。

  “清楚清楚!肯定是林萧啊!”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林萧了!”

  “必须是林萧!必须的必啊!”

  徐博的话音刚落,周围就一片附和的声音响起,这不禁让徐博脸上的得意更浓。

  就这样,徐博就在众人的追捧和附和声中,度过了整整一天,到了离开的时候,徐博还仍有一些意犹未尽,“林萧啊!今天真是太解气了!走,我请你吃大餐去!”

  “算了吧!回去我还得整理一下入职的材料,改天我请你。”

  “好吧!正事要紧,那就改天再吃。”  

  “恩!走!一起抽根烟,然后就撤了。”

  ......

  当晚,林萧从培训机构离开以后,并没有回宿舍整理入职材料,而是拉着宿舍的一帮人,出去胡吃海喝了一顿。

  之所以林萧说改天再和徐博去吃饭,是因为他其实从接电话开始,内心就已经暗暗的激动不已,但是这么久以来,他在同学们面前装逼习惯了,不太能放得开,所以这才先避开了徐博,和宿舍里的一帮人,出去狂欢了一番。

  当天晚上,林萧和表弟宋刚,还有吴雄和刘君,四个人全部都喝大了,哪怕是林萧这种“啤酒一瓶、白酒一两”的酒量,也喝了差不多有10来瓶啤酒,可见战况有多么惨烈了。

  不过说来也怪,按照林萧的酒量来说,别说是10瓶了,就是来个5瓶,林萧都得当场吐晕过去,但是当天晚上,林萧喝了这么多,除了上厕所吐了几次以外,竟然和没事人一样,最后几个人还去网吧包了个夜,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宿舍。

  经历了这一次,林萧才终于相信了一句话——酒量,是会因为心情而改变的。

  半年来昼夜不停的学习,终于在这一刻,迎来了收获,当天晚上,可以说是林萧这23年以来,心情最激动,也是最放松的一次。

  直到多年以后,林萧对此都还记忆尤深,也是从这一刻,林萧才真正的迈入了北漂一族,成为了万千北上打工者中的一员。

posted @ 2018-04-17 23:52  左潇龙  阅读(126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