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六十)

  “谁在说话?”

  “又是张建吗?”

  “好像不是啊。声音是从后面传过来的。”

  “没错。我听着也是从后面传过来的。”

  “......”

  众人的目光闻声而去,很快就发现了刚才说话之人。

  此人,正是任瑞强!

  任瑞强实在想不通,事情怎么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他原本一直以为,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他可以随时将林萧踩在脚下。

  然而,经过刚才发生的事,他突然间觉得,自己和林萧之间,仿佛有着一道鸿沟一般,无法跨越。

  这让他心中产生了深深地无力感,他非常讨厌这种感觉,也正因为这样,才促使他喊出了刚才那句话。

  不过可惜的是,他的这句话还没有在班里掀起什么波澜,就被郑忠科压下去了。

  “好了。该吃午饭了,大家先去吃饭吧,一小时之内记得回来。”

  话音刚落,已经有不少人离开了座位,开始往教室外走去。

  此刻,徐博也已经从讲台上走了下来。

  刚一下来,徐博就急忙来到林萧跟前说道:“怎么样?没让你失望吧?”

  林萧拍了拍徐博的肩膀,“干得漂亮!”

  徐博哈哈一笑,“那是。不过林萧啊,你是真能藏啊。原来你这么牛逼。我靠!”

  林萧摆了摆手,微笑道:“就是在项目上多花了点时间罢了。”

  徐博不信道:“你就谦虚吧。”

  “事实而已。哈哈。走,中午我请你吃饭。”

  “那我可不客气了。老地方,炒面走起。”

  ......

  林萧的培训机构离人大特别近,因此有不少同学都会到人大吃饭。

  不过林萧吃不惯食堂,所以一般都是在学校里的饭馆吃。不过就算是饭馆,也比学校外面便宜多了。

  一碗炒面8块,这在北京这地方,已经算是良心价了。

  吃完饭以后,同学们陆陆续续都开始赶回教室,林萧和徐博回来的则稍晚了些。

  来到教室以后,林萧和徐博刚坐下,一大群人便围了过来。

  “林萧。这项目真的全是你自己做的吗?”

  “是啊,林萧。你给我们交个底呗。”

  “是啊,交个底吧。”

  看到大家的架势,徐博忍不住站起来说道:“各位同学,这项目绝对全是林萧本人做的。你们可不要听信谣言啊。”

  “我们也是相信林萧的。不过这项目确实太牛逼了点,我们不得不怀疑啊。”

  “是啊。我们连做完都难,这项目......”

  “可不是吗!我的项目到现在运行都还报错呢。”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显然都还是不太相信林萧。不过,大家其实也并不是觉得林萧有枪手,而是不太相信,这个项目完全是林萧从零开始写的。

  这也怪不得大家不信,在场的人也都是从大学过来的,那时候的毕业论文,基本上都是大家东拼西凑整来的,而这次做项目,大家潜意识里都觉得,和当初做毕业论文也差不多,从这里抄点,再从那里拷点,然后加上点自己的东西,就算是把毕业论文搞定了。

  而林萧的项目做的这么好,大家尽管心里对林萧是佩服的,但要说这个项目是完全出自林萧之手,大家多少还是有些不信的。

  不过在场的人有一点是不知道的,那就是林萧当初大学的毕业论文,整整三十六页,还真是林萧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没有借鉴任何其它的资料。

  而这一次的项目,也是一样。

  不过林萧对此倒是不以为意,以他的性格,他是绝对不会为自己辩解的,尤其是在这种装逼的时刻,为自己辩解只会大大降低装逼的效果。

  这就像你为了追一个女生,做了一件让她很感动的事,但如果你自己亲口去告诉她说“我为了你如何如何的”,这样的话,女生感动的程度将会大大降低。

  而如果这件事,最后是一个第三人,比如是你的死党,或者是她的闺蜜告诉她的话,那她估计可能会感动的立马以身相许。

  这就是策略!

  装逼和追女生一样,都是需要脑子的!

  因此,深谙装逼之道的林萧,自始至终都很淡定。

  反倒是徐博,一直在不停的为林萧抱不平。他和别人不同,由于他和林萧经常一起吃饭抽烟,他自认对林萧还是很了解的,他对林萧,可以说是完全无条件信任的。

  不过面对大家的炮轰,徐博一人也只是杯水车薪罢了。

  而就在这个时候,任瑞强和张建刚好回来了。

  张建坐的位置离林萧比较远,看大家都集中在林萧这里,倒也没有专门跑来凑热闹。

  而任瑞强却不同,任瑞强就坐在林萧前面,而且任瑞强还是质疑林萧找枪手的发起者,他这一来,瞬间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同学,课上那句话是你喊的吧?”

  “就是他喊的。我记得很清楚的。”

  “我记得你叫任瑞强吧?”

  “你为啥要质疑林萧有枪手呢?”

  “是啊,我觉得这项目,虽然可能不完全是林萧自己写的,但应该还不至于找人代写。”

  “说得对,我也这么觉得。”

  “.......”

  看大家都还是更偏向林萧这边的,徐博忍不住松了口气。

  不过就在这时,任瑞强开口了,“大家听我说。我只是秉承着还原事实真相的原则,想让林萧说清楚而已。更何况,就算不是林萧自己写的,林萧也确实很厉害了,毕竟抄也不是谁都能抄好的,不是吗?”

  话音一落,大家都开始纷纷附和起来。

  “是啊。就算是给我抄,我也抄不了这么好。”

  “可不是吗!就是张建的项目我都没抄好,更别说林萧的了。”

  “要这么说的话,那徐博岂不是挺厉害?他不就是抄的林萧的吗?”

  “得了吧。徐博肯定是原封不动的拿着上去演示的。”

  “那林萧会不会也是这样呢?”

  “也有可能吧。不过也说不准,可能还是自己改了点东西的。”

  “......”

  听到周围人的议论,林萧忍不住心中冷笑了一声,这任瑞强可真会当搅屎棍,表面上是在夸自己厉害,实则是想引导大家,让大家觉得自己的项目是抄的。

  而就在这时,任瑞强突然将头转了回来,朝着林萧歉意的说道:“林萧,刚才课上的事你可别怪我啊。我可不是有意针对你,我是对事不对人的。”

  林萧看着任瑞强那恶心的嘴脸,勉强露出一抹微笑说道:“没事,我没在意。”

  任瑞强闻言仿佛松了口气一般,“那就好那就好。”

  等任瑞强转过头去以后,徐博突然凑到了林萧耳边,轻声道:“这个任瑞强我是看错了,这家伙做事有点不仗义啊。”

  林萧不以为然的轻声道:“自古小人多作怪,随他去吧。”

  徐博闻言点了点头,夸了林萧一句,“你脾气真好。”

  林萧听到这话,不禁有些哭笑不得,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别人夸自己脾气好。

  其实林萧很清楚,自己的脾气一点都不好,只不过任瑞强这样的小人,只是小小人而已,林萧觉得犯不上跟他计较而已。

  所谓小小人,就是本事不大的小人,这种人就算有点坏心思,一般也干不出什么大事。

  就和现如今流行的一句话一样,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说的就是这个理儿。

  像任瑞强这样的,他除了能恶心一下林萧以外,根本无法对林萧造成任何影响。

  这种人,有必要搭理吗?

  没必要!

  所以,对于任瑞强这种小人,林萧的选择是——无视。

  几分钟后,随着同学们陆续回到教室,郑忠科也随之来到了教室。

  刚一回来,郑忠科就站到讲台上,大声的说道:“同学们,20个项目都已经演示完了。鉴于上午演示的情况,咱们下午这点时间,就让林萧给大家讲一讲,他项目中的功能实现的思路和方法。”

posted @ 2017-04-06 01:02  左潇龙  阅读(6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