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五十九)

  “原来是张建喊的啊。”

  “张建说的话还是有几分可信的。”

  “是啊。这么好的项目,确实不像是咱们这种人能做出来的,很有可能有枪手。”

  “我看不一定吧。咱们这又不是高考,有必要找枪手?想多了吧。”

  “这倒也是,难道是张建嫉妒了?故意诋毁徐博?”

  “我看也有可能。”

  “胡说。张建还不至于干出这种事儿吧?”

  “这可不好说。”

  “......”

  正当大家在台下窃窃私语的时候,徐博站在台上,出人意料的说了一句,“没错。我确实是有枪手的。”

  这下,刚才挺徐博的人都傻眼了,就连张建也不例外。

  张建本来也就是风头被抢了,心中一时不爽,随口质疑了一句而已。他哪里会想到,徐博竟然连半句反驳的话都没有,直接了当的就承认了。

  这下,连张建自己都有点懵逼了,台上的这货特么到底是哪跑出来的,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不带这么玩的啊!

  然而,让大家惊呆的还不止如此,就在大家刚刚接受,徐博找枪手的事实时,徐博再次语出惊人的说道:“不过......我找的这位枪手可是就在咱们班上哦。”

  听到这话,这一次是全班的同学都傻眼了。

  “就在咱们班上?难道是张建?”

  “有可能哦!”

  “你们俩特么是不是傻?是不是傻?”

  “卧槽!我们怎么就傻了?”

  “废话!要是张建有这么好的项目,会让给别人演示,然后再自己揭露自己就是枪手吗?”

  “额。好像是有点别扭。那特么能是谁啊?”

  “是啊。到底是谁啊?徐博快说!”

  “支持楼上!快说加1。”

  “快说加2。”

  “加你大爷啊!快说快说!”

  “......”

  台下的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这个神秘的枪手到底是谁,就连郑忠科这个老师也不例外。

  一时间,原本喧闹的氛围,逐渐开始变得越来越安静。

  大家都眼巴巴的看着徐博,等待着他揭晓这个神秘枪手的身份。

  徐博扫视了一圈台下,最终将目光停留在了教室的一处。而后,徐博扬起一只手,指着坐在最后一排的林萧说道:“就是他!”

  这一刻,教室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跟随着徐博手指的方向,集中到了同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坐着的,正是林萧!

  看到林萧的模样,同学们更多的是一脸茫然,因为他们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不过,有几个人的脸上却是充满了震惊。

  正是朱昊三人!

  朱昊看到是林萧的那一刻,眼睛都直了,不知道的,恐怕还以为朱昊是看到了什么惊艳的美女。

  张世宇自从转过头以后,就一直处于碎碎念的状态,根本听不清到底在念叨些什么。

  最夸张的还是婷风,一看到是林萧,就跟见了鬼似的惊叫了起来,“是他!是他!原来是他!”

  由于整个班级此刻都只有婷风的叫声,因此婷风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目光。

  特别是离婷风坐得近的同学,都开始询问了起来。

  “婷风妹子,你认识他?”

  “婷风,这是谁啊?”

  “这位同学,你认识他?”

  婷风听到大家的询问,这才强行压抑住了内心的激动,微笑着说道:“我当然认识了。他叫林萧,我们还一起吃过饭呢。”

  “原来如此。”

  “你竟然和大神一起吃过饭!厉害。”

  “不对啊!你既然认识他,怎么刚才还这么激动。”

  听到这话,婷风红着小脸解释道:“这不是我以前不知道他这么厉害嘛。”

  “怪不得呢。”

  “这才是真正的牛人啊。够低调。”

  “可不是。哪像张建,学的好点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一说起张建,旁边不少人也顿时附和起来。

  “就是就是!我早就看不惯他了。”

  “是啊。瞧他刚才在台上嚣张的。”

  “可不是吗。这下好了,以后不用再去求他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都纷纷表达着对张建的不满。

  不巧的是,这话刚好被张建给听到了,这一下,差点没把张建给活活气死。

  这帮人是要过河拆桥啊!

  卑鄙!

  无耻!

  不过张建对此也没有办法,只能把说话的这几个人默默的记在心里,想着以后等他们求到自己的时候,再好好的羞辱一番。

  就在这时,郑忠科这个老师终于说话了。

  “这位同学,你叫林萧?”

  其实郑忠科开始也不认识林萧,还是刚才听到婷风几个人的讨论,才知道了林萧的名字。

  听到老师叫自己名字,林萧缓缓的站了起来说道:“是的,郑老师。”

  “徐博演示的项目是你写的?”

  林萧点了点头说道:“是的。”

  得到了林萧的确认,郑忠科的心里松了口气,他真怕徐博是从外面找的枪手,那样的话,他真是空欢喜一场了。

  好在这个枪手是在自己班,这样的话,他又要多一个得意门生了。

  这对于他一个老师来说,绝对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毕竟,学生的成就越大,老师的脸上也越有光。

  在培训机构这种地方,好学生本来就少的可怜,像学到张建这种程度的,已经是不可多得的好学生了,而像林萧这种的,那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才。

  因此,郑忠科此时,已经把林萧当成了重点培养对象。

  人都是有私心的,老师也不例外,好学生给老师带来的,不光是面子上的东西,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

  试想一下,你每天在讲台上唾沫横飞,台下的人却永远是一副懵逼的表情,这个时候请问你作何感想?

  你可能会忍不住怀疑自己的教学水平,甚至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当老师,再严重的,说不定慢慢就开始怀疑人生了。

  而这个时候,如果突然出现那么一两个学生,他们能听懂你讲的课,你一定会觉得犹如久旱逢甘霖一般。

  郑忠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不过,就在郑忠科沉浸在这种感觉之中的时候,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再次出现了。

  “徐博的枪手是林萧,但是谁又知道林萧有没有枪手呢?”

posted @ 2017-04-05 01:16  左潇龙  阅读(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