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五十六)

  “蓟门桥西到了。请乘客有序上下车,下车请刷卡。”

  随着公交车上报音员的声音响起,公交车缓缓的停了下来。

  林萧从公交车上下来,便直奔宿舍而去。方才在培训机构,林萧第一个离开了教室,这倒不是他自恃项目已经写完了,对张建接下来要讲的没有兴趣。

  而是他已经想好了,该如何在这次项目中,达到一鸣惊人的效果,以至于他迫不及待的便离开了。

  至于林萧想到的办法,简单的来说,就是两个字——质量。

  其实林萧完全赶得上张建的学习速度,甚至可以比张建更快,之所以林萧在速度上落后了,实际上是由于他研究了很多,教学视频中没有的东西。

  这一次做项目也是一样,林萧打算给音乐软件增加一些功能,让这个软件变得更加完善,这势必会再次拖慢林萧的学习速度。

  不过林萧对于这点倒是看的很开,现在学习的慢点,其实是为了以后可以走得更快。

  接下来的几天,林萧除了吃饭那会儿,几乎是无时无刻不在捣鼓自己的软件。

  说起来,林萧一直都是这样,一旦对什么东西感兴趣了,就会像着魔了一样,一刻都停不下来。

  对游戏是如此,对编程亦是如此。

  也正是因为林萧这几天太投入了,以至于他都没有察觉,史晓玲一直都没有回来。

  这一次,不光是张亮消失了,就连史晓玲,仿佛也跟着一起消失了。

  ......

  周日早上,林萧比以往早起了半个小时,早早的便来到了培训机构。不过到了以后林萧才发现,自己其实已经算是晚的了。

  虽然在此之前,除了林萧以外,同学们基本上都拿到了张建的项目源码。但真正拿来直接用的,毕竟是少数,大部分人都还是想自己动手的,只有在实在不会写的时候,才会拿着张建的项目源码研究一番,而实在研究不明白的,才会最终采取照抄的方式。

  这也就导致,很多人的项目,到现在还不能正常运行。

  毕竟就算是一些书籍上的小例子,照抄下来都不一定能正确运行,更何况是一个项目呢。

  这也就导致不少人都憋着劲,准备见到张建以后,好好的讨教一番。

  “张建,你帮我看下呗。我这个怎么老是报异常啊,我弄了好久都没弄好。”

  “你也真是的。异常不会自己搜一下啊。张建,先帮我看下呗,我这个按钮为什么点了没反应啊?”

  “张建,能不能问下你,你是怎么理解面向对象的?”

  “你麻痹。你脑子坏掉了?都这会儿了还问面向对象?”

  “你才脑子坏掉了!反正我也做不完了,干脆问点别的。你管得着吗?”

  “卧槽!你特么做不完别害我们啊,我们还想完成呢。”

  “你们俩上一边吵去,我先来问。”

  “......”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但是最终谁都没能如愿,因为场面实在是太乱了,就算是张建想回答,也根本办不到。

  无奈之下,张建只得高声喊道:“好了!大家静一静!”

  还真别说,张建的话还真好使,听到张建这么一吆喝,教室里立刻就安静了下来。

  “承蒙大家看得起我张建,我实在是有点受宠若惊啊。不过大家这么一下子涌上来问问题,到最后谁也没法好好问。所以从现在开始,大家还是排个队吧,一个一个来。”

  张建刚说完,反应快的人便已经开始抢位置了,想着能排的靠前点。

  “卧槽!哥们,你这不合适啊,我应该在你前面的。”

  “瞧你这话说的,什么叫应该?谁抢着就是谁的。”

  “哎!哥们!你踩着我脚了。”

  “卧槽,谁捅我菊花?”

  “额......真不好意思......刚才不知道咋的,硬了......”

  林萧坐在最后一排,好整以暇的看着眼前的一幕,实在是有些嘀笑皆非。

  不过,此刻根本没有人注意林萧,大家都已经在张建的位置排起了长队,热闹的场面犹如春运抢票一般。

  由于人实在太多,直到快上课了,仍然有三分之一的人没有排到。

  这样一来,人群中难免一片怨声载道,不过随着郑忠科的到来,大家就是再不情愿,也只能作罢。

  人群散去,徐博和任瑞强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徐博依然坐在林萧的左侧,任瑞强则是坐在林萧的前面。

  二人一回来,徐博便凑到了林萧身边。

  “林萧,你刚才没去排队吗?”

  “呵呵,没有。”

  徐博一拍脑袋,“也是,我给忘了,你这水平估计也用不着排队。”

  “呵呵,没有。我只是比较懒而已。”

  这时候,任瑞强把脸转了过来,不咸不淡的问道:“林萧,你项目做完了?”

  林萧一看就知道来者不善,微笑的回道:“呵呵,还好,勉强能跑。”

  任瑞强装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似笑非笑道:“噢?很厉害嘛。那一会儿课堂上要好好瞻仰下你的项目咯。”

  “客气了。互相学习。”

  任瑞强看林萧始终一副淡定的样子,不由得轻哼了一声,把脸转了回去。

  在任瑞强看来,林萧现在只是死要面子罢了,他始终不相信,林萧可以靠自己按时完成整个项目。因为他就算是有张建的项目参考,也足足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才勉勉强强做完,就这项目中还有一些BUG没来得及修复。

  “林萧,你真做完了?”徐博把脸凑到林萧跟前,小声的问道。

  林萧没有出声回答,而是对着徐博做了一个“OK”的手势。

  “可以啊!刚才排队没轮上我,我的项目到现在都还有问题。把你的也给我看下,我看你和张建谁做的好,我就干脆拿谁的顶一下吧,嘿嘿。”

  林萧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把装有项目源码的U盘,随手递给了徐博。

  就在这时,郑忠科走上了讲台。

  “同学们,今天是验收你们项目的时候了,怎么样,做完了吗?”

  一听这话,下面顿时响起一片哀嚎。

  “老师饶命啊。还没写完啊。”

  “各种BUG,各种异常,各种坑啊。”

  “强烈要求延期。”

  “延期加1。”

  “延期加2。”

  “......”

  郑忠科见状摇了摇手,笑着说道:“这可不行。咱们的课程时间有限,今天必须要验收完毕。如果实在没做完的同学,也没关系,待会儿上来的时候,能演示多少就演示多少。”

  说到这,郑忠科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不过,因为班级人太多了,大家做的又都是同一个项目,一个一个演示的话,有点浪费时间,所以,咱们采取随机点名的方式。咱们班一共大约40个同学,我就选20个同学上来演示,剩下没点到的同学,只能怪你运气不好了。”

  郑忠科话音刚落,台下再次响起一片喊叫声。

  “老师,请让我运气不好吧!”

  “老师,求运气不好。”

  “跪求运气不好。”

  “趴求!”

  “趟求!”

  “脱衣服求!”

  “......”

  郑忠科敲了敲桌子,轻咳一声说道:“好了。下面咱们开始点名,第一个同学——张建。”

posted @ 2017-03-29 22:41  左潇龙  阅读(5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