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旅

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封装变化,意外的收获

     在做换肤模块的时候,发现windows和wince上动态加载图片用到的api不同。当时我就想在做换肤模块的时候,把这个加载图片的api封装起来。以后如果移值到其他平台上的话,那么因为动态加载图片api不同而需要改动的地方就集中到这一点。这算封装变化吧。

    今天早上一来,得知xml配置图片路径应该用相对路径,这样的使用才更灵活简单。虽然这个道理我懂,可由于没有经验,我开始想着这个相对路径前的绝对路径应该在每个控件的LayOut()函数中增加,那工作量还是较大,而且随着以后控件的不断扩展还得继续添加。由于人懒,一天也没加成。到现在突然一下脑子开壳了。发现完全可以把这个绝对路径+相对路径的工作放到我封装的动态加载图片的接口。只需要改三句话。一切ok。

    呵呵,看来设计模式中一直强调的封装变化,果然是经过前辈们无数的经验总结出来的。呵呵,这种思想应该用到以后的设计中取。

    看来以后不仅要努力学习写程序,还要学着多思考。这样才有可能避免出蛮力,而且使设计的模块耦合性很大。

posted on 2008-11-03 20:32  zuogang  阅读(2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