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快捷键(一)(window版)

一、高效定位代码

1、跳转

1、项目之间的跳转

  Next Project Window 快捷键 Ctrl + Alt + 左方括号。

  Previous Project Window 快捷键 Ctrl + Alt + 左方括号。

2、文件之间的跳转

  1、Find Action 快捷键 Ctrl + Shift + A  用于搜索功能,在 help 中。

  2、在Find Action 中搜索最近的文件,可以查询到快捷键,后面说明Recent Files 在 View 中。

  3、Recent Files 快捷键 Ctrl + E  最近使用过的文件,位于 view 中。

     Recently Changed Files 快捷键 Ctrl + Shift + E  最近修改过的文件,也位于 view 中。

 3、浏览修改位置的跳转

  Last Edit Location 快捷键 Ctrl + Shift + Backspace  最后修改的位置,只跳转到修改的位置。

  Back 快捷键 Ctrl + Alt+ 向左箭头 浏览跳转到之前的位置,只有光标停留过就会跳转过去。

4、利用书签跳转

  新建书签快捷键 F11,Ctrl + F11 带有标记的书签。

  书签之间的跳转 Ctrl + 书签的标记(自己设置的数字或字母)。

5、收藏位置和文件

  收藏位置通过 Alt + 2 打开。

  收藏的快捷键 Alt + Shift + F,需要把光标定位到要收藏的位置,可以收藏类和函数。

6、字符跳转插件emacsIdea

  在 plugins 中搜索 emacsIdea 并安装好插件。

7、编辑区和文件区来回跳转

  1、编辑区跳转到文件区快捷键  Alt + 1

  2、文件区跳转到编辑区  Esc键

2、精准搜索

1、搜索类

  搜索类的快捷键 Ctrl + N,位于Navigate中。

  如果需要搜索 jar 包中的类,需要按两下 Ctrl + N,可以看到后面的选项框被勾选到了。

2、搜索文件

  搜索文件快捷键 Ctrl + Shift + N,位于Navigate中。

3、搜索符号

  搜索符号快捷键 Ctrl + Alt + Shift + N,位于Navigate中。

4、搜索字符串

  搜索字符串快捷键 Ctrl + Shift + F ,位于 Edit 中 Find 下 Find in Path。

  按下快捷键出现的界面,Match case 匹配大小写,Words 字符串是否为一个单词, Regex 字符串是否为正则匹配, File mask 可以指定在那类文件内搜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匹配模式。

  下面的 In Project,Module,Directory,Scope 都是选择的范围,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

二、代码小助手

1、列操作

  把字符串都变成大写的快捷键 Ctrl + Shift + U,位于 Edit 中,Toggle Case。

  选择所有相同的单词或符号的快捷键  Ctrl + Alt + Shift + J,选中后就可以进行多行操作了。

2、live template

  可以自己定义一些常用模板,提高代码编写效率。

  1、添加模板组。

  2、添加缩写和描述。

  3、添加模板内容,注意 $END$ 表示最终光标会停在这个地方 , $var1$ 和 $var2$ 表示按回车键光标会从 var1 跳到 var2。

  自定义带有注释的测试方法。

  具体的效果如下。

3、postfix

   postfix模板,可以自动生成一些代码。可以经常浏览这些模板,学会使用,可以提高开发效率。

  示例:fori,自动生成 100 的for循环;

 4、Alt + Enter

   当你不知道怎样完成时,按下 Alt + Enter 会给你智能的提示。不同环境下有不同的提示,主要常用有以下几种:

  1、自动创建函数

  2、list replace

  3、字符串 format 或 build

  4、实现接口

  5、单词拼写

  6、导包

 5、显示方法的参数信息

  Ctrl + P 显示方法的参数信息

6、查看类中所有方法

  Alt + 7 查看一个类中的所有方法;

posted @ 2018-02-24 18:16  ZT1994  阅读(1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