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小技巧几则 - 删除文件, 禁用 zip 目录, 加快拷贝移动目录速度

1: 如何删除删不掉的文件

来源: http://blogs.msdn.com/tims/archive/2006/11/10/windows-vista-secret-11-deleting-the-undeletable.aspx

在 Vista 下面有时候会遇到死活不能删除的文件,比如以前安装的 Vista 系统剩下的 Program Files 目录和 Windows 目录,总是说没有权限,用 XP 下面的老办法点安全 tab 给自己加权限则总是失败。在网络上面搜索了一下,原来是需要用命令行工具获得权限。

如下两条命令就可以将删不掉的 %1 目录或者文件变成 administrator 可以删除的。

takeown /f %1 /r /d y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t

PS: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 Vista 的 bug, 没有理由不能在图形界面里面完成获得权限这个工作的,命令行工具虽然好用,但是不搜索一下还真搞不定。

2: 禁用 zip 目录

来源: http://www.annoyances.org/exec/show/article03-202

XP 下面只要 regsvr32 /u zipfldr.dll 就可以了,但是 Vista 下面的 zipfldr.dll 没有 DllRegisterServer 入口,所以需要手动去删除注册表项。需要删除的两个注册表项是

HKEY_CLASSES_ROOT\CLSID\{E88DCCE0-B7B3-11d1-A9F0-00AA0060FA31}
HKEY_CLASSES_ROOT\CLSID\{0CD7A5C0-9F37-11CE-AE65-08002B2E1262}

或者直接下载这个注册表文件双击导入即可。

3: 加快拷贝移动目录速度

来源: http://mytechweblog.blogspot.com/2007/04/slow-file-copymove-in-vista-here-is_05.html (有时会被 GFW!)

Vista 下面拷贝和移动文件都异乎寻常地慢,有传说 Microsoft 出了个补丁,但是貌似打上没有什么效果,终极解决方案还是这个:

打开控制面板 -> 程序和功能 , 左边有个打开或关闭 Windows 功能, 点进去, 去掉最下面的 “远程差分压缩” 前面的勾,确定即可。

posted @ 2008-08-20 14:37  zscy  阅读(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