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

Fork me on GitHub

FTP的搭建与虚拟目录作用<之简单讲解>

操作系统:win7

VS2010编写WebService与在IIS的发布<之简单讲解>中我已经说了IIS安装与使用,不明白的可以跳过去看。

1.添加FTP站点

 

2.

 

3.

 

4.

 

5.

zqz上的小黑点代表未启动,记得要启动!

 

6.打开浏览器

7.添加虚拟目录

 

8.

9.qq添加成功

 

10.

11.再次添加一个虚拟目录:aa

 

12.

 

13.

14.这里我为什么要添加两个虚拟目录呢?一个是qq一个是aa。这就引出了虚拟目录的重要作用。

虚拟目录就是将其他目录以映射的方式虚拟到该FTP服务器的主目录下,这样,一个ftp服务器的主目录实质上就可以包括很多不同盘符、不同路径的目录,而不会受到所在盘空间的限制了。当用户登录到主目录下,还可以根据该账户的权限对它进行相应的操作,就像操作主目录下的子目录一样。如果用户被锁定在主目录下,这项功能将允许他们访问主目录之外的其它目录。

正如上面的一个E盘一个D盘一样,我们访问的时候只要通过更改虚拟目录即可。

posted on 2015-08-15 11:21  qize  阅读(15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