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NET内存数据库的使用小结

  深蓝医生的PDF.NET数据开发框架提供了一个建议的内存数据库功能,具体的功能介绍我就不多说了,可以看医生的博文《移花接木:当泛型方法遇上抽象类----我的“内存数据库”诞生记》

  我之所以会用到这个内存数据库,主要是最近在做一个微信公众平台相关的项目,在完成一个微信操作的时候,可能要等待多次用户的输入,这过程中就需要把数据存在内存中,但是我用到的数据结构相对有比较复杂,自己设计方案比较麻烦,如果能用现有的代码就好了,突然想到了医生提过的内存数据库,于是找出来看了一下,然后自己试着用了一下,发现很适合我的需求,医生提供的这个内存数据库就是专门为PDF.NET设计的,使用十分方便,除了能在内存中方便的使用PDF.NET的内存数据库以外,但遇到某些数据无法上传的情况,还可以暂时把数据保存到本地,等可以上传数据的时候再把保存到本地的数据重新载入内存。

  我在项目中用到的一个场景是这样的,用户点击微信服务号的一个按钮,我为这个用户创建一个对象放到内存数据库,用户选择不同的功能,我会在属于这个用户的对象中存入相应的数据,PDF.NET的内存数据库提供了很好用的查询功能,我以用户微信的openid作为对象的id,不管用户调用多少功能,输入多久,服务端的内存数据库都只有一个唯一的对象与该用户对应,帮助用户完成各种操作,等用户操作完成或者超时的时候,我会删除内存数据库中的这个对应的对象,这样也会节省很多内存。因为我大部分时候都不需要把数据保存本地,所以使用内存数据库效率还是很高的。如果需要把数据存到本地的时候,PDF.NET的内存数据库也提供了这样的保存到本地的功能,使用很方便。再就是这个内存数据库是基于PDF.NET的,如果你的系统本身就是基于PDF.NET的话,会大大的减少你的工作量。

  好啦,具体的使用还是看看医生的博客吧,结束!

posted @ 2014-05-19 11:11  我才是银古  阅读(55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